【沙龍】10/17(日)14:30神色舞形舞團《轉接·點》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2 剩餘名額16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2021年神色舞形舞團年度製作《轉接·點》

●演出時間:
2021年10月16日(六) 14:30
2021年10月16日(六)19:30
2021年10月17日(日)14:30
節目長度 | 60分鐘(無中場休息)

●演出地點:華山文創產業園區-東3B館烏梅劇院(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演出介紹:

《轉接.點》Toggle Switch
本製作以生命體為創作之發展,打破理性的線性認知,在流動的動作中界定空間與時間,通過運行中的動作所連結出的意象與影像重塑世界。用時間來表述週圍世界的變化,時間被理解或被再現為線性的連接,移動動作運動身體的動態瞬間,所有的瞬間匯集成一個整體「現在」。「現在」將時間空間化,將表演的動態串聯成知覺的世界,通過種種「穿越」以全新的開端和方向擴大了藝術表演的概念,藝術作為一種介質早已超越了各種預設的籓籬,轉接點線面出人類的願望和夢想。

《轉接.點》源以觀察在疫情發生當下的人們,改變生活慣性相處的方式,也影響了表演藝術的演出與觀賞形式。如果觀眾無法進入劇場,表演藝術的演出行為該用何種方式演繹?透過視訊影像?!結合新媒以多重畫面的拍攝?!如何將創作演出的即時性,感官接收的撼動力,如真如實的勾繪,串聯科技虛擬實境影像動態捕捉,創造出有別於劇場演出之視覺角度,以及時間觀點六維空間的使用貫穿作品展出。

《轉接.點》創作以吳瑛芳的身體文化背景-舞蹈、特技、空中舞蹈開創多元展演形式,在與舞者排練的過程,探尋創作線索,同時不斷地更新、釐清,共創新的身體展限可能,重新洞見生命的意義。

●注意事項
1.一人一票購票入場。
2.本演出總長60分鐘,無中場休息。
3.為尊重智慧財產權,本場次禁止拍照、錄影、錄音。
4.為配合防疫,本場次需配合主辦單位登記實名制入場、觀眾需全程配戴口罩觀賞。
5.輪椅席為舞團安排入坐,請洽舞團購買。
6.為維護演出品質,遲到或中途離場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若有不便進請見諒。
7.訂購身心障礙人是票劵者請攜帶有效證件,以便主辦單位查證。
8.主辦單位保留所有演出及活動異動權與解釋權。

 
●神色舞形舞團介紹

神者,飄渺恍惚之狀態;色者,心意外現之表象;舞者,肢體之隨意運動;形者,無可名狀之線條組合。

1997年8月14日神色舞形舞團成立於台灣台北。創團初始,神色舞形舞團即受邀參加屏風表演班主辦之【屏風第二次演劇祭’97】演出80分鐘作品「無形三部曲」。2001年舞團集結10位專業表演者於台北時報廣場表演廳演出「原因只是原因的一部份」長達2小時之創作作品。2002年於華山藝文特區四連棟演出結合現場音樂、戲劇、魔術並以舞蹈為主軸的年度作品「生命的圓圈」。2004年於中山堂光復廳演出「角 落_獨舞系列ⅠA box of Light」。2006年於紅樓劇場演出「家族競技場Story of the Acrobatic Family」。

2019年舞團由年輕的藝術家吳瑛芳接續主導舞團發展與經營。2020年編創「生・深・聲」在臺北市立大學中正堂演出。神色舞形舞團以開發舞蹈與特技創作形式之可能,發展多元化、生活化的舞蹈演出為努力不懈的目標;舞團的創作意識、素材、形式等,大多自生活現象中取材,生活走到哪裡,我們的創作就會到哪裡。生活就是一連串的舞動,絕不以嚴格定義下的”舞蹈”或”舞蹈特技”自限。

主辦單位:神色舞形舞團
協辦單位: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製作人/編舞:吳瑛芳
燈光/影像設計:宋方瑜
音樂設計/小提琴演奏:許罡愷
高空系統設計:藍子邑
舞臺監督:王孟蓁
舞臺技術指導:張綺芯
執行製作:汪玶如
劇照拍攝:邱蔚中
主視覺/平面設計:Nemo Lin
表演者:吳瑛芳、梁淨喻、袁以婕、林欣穎、廖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