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講座】(zoom視訊)6/16(三)1200《解決力-幫助孩子擁有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37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因應教育部新課綱上路,想必各位家長都非常困擾孩子的教育議題,

研華文教基金會專注於〚兒童與青少年文化及教育〛議題,與各位父母站在同一陣線、為提升孩童的教育品質和水準而努力!

我們除了與均一教育平台、瑩光教育協會等教育相關團隊合作,也致力於引薦優質教育講座新知予各位父母一同成長,歡迎各位家長一起來參與,為孩子們的未來攜手努力!

 

**********因應疫情嚴峻,本講座以zoom視訊方式進行,還請同仁留意!**********

講座日期/時間:原訂5/26(三),因疫情關係延至6/16(三) 1200-1300
講座地點:zoom視訊連線

講者: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理事長 許芯瑋
講者介紹: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學士

經歷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FC)臺灣發起人
民國110年文化部第四十三次中小學生讀物評審
民國110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 100 評審
民國109年【2020金點新秀設計獎】社會設計類評審
民國109年 故宮博物院青年諮詢委員
民國108年 NPOst 公益行動家 (DFC)
民國108年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諮詢小組委員
民國107年 7月1日迄今 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董事(任期兩年)
民國107年 5月1日迄今 Design for Change Global 董事(任期兩年)
民國107年《倡議+》12月客座總編
民國107年 大愛熱青年
民國106年 親子天下第一屆創新教育100 (DFC)
民國106年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未來教育臺灣一百(DFC)
民國105年 臺師大創校 70 年最年輕畢典講座講者
民國104年 第一屆 關鍵評論網 未來大人物
民國103年 中華民國第 52 屆十大傑出青年
民國103年 大愛人文講堂講者
民國102年 親子天下《報告!這裡沒有校長室》作者(107年再版)
民國102年 公視下課花路米印度文化之旅顧問、製作策劃兼來賓
民國99年 TEDx Monga 講者
民國98年國立臺灣師大附中英文代理老師

講題:《解決力-幫助孩子擁有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
講題內容:

• DFC 起源:DFC 核心價值、步驟以及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的脈絡。
• DFC 國際、臺灣經典故事:分享歷年來國內外參與創意行動挑戰的案例。
 • 設計思考初體驗:實際操作「感受、想像、實踐、分享」,並從中練習同理心、發揮創造力、實踐行動力、增加自信心,相信自己就是問題的解方,並能揮灑自己的天賦去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 成為改變 — 你覺得這個世界需要什麼人呢?那就先成為那樣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