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講座】9/2(三)1200《父母是素養培養的重要推手》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77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因應教育部新課綱上路,想必各位家長都非常困擾孩子的教育議題,

研華文教基金會2020定下經營方針,社會公益領域將專注於〚兒童與青少年文化及教育〛議題,與各位父母站在同一陣線、為提升孩童的教育品質和水準而努力!

2020年度,我們除了與均一教育平台、瑩光教育協會等教育相關團隊合作,也致力於引薦優質教育講座新知予各位父母一同成長,歡迎各位家長一起來參與,為孩子們的未來攜手努力!

 

**********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請同仁配合配戴口罩入座聽講,或未戴口罩者,請以防疫梅花座保持安全距離,謝謝!**********

※本教育系列講座適用於Line@集點

日期時間:9月2日(三)1200-1300

地點:內湖瑞光B100 / 林口視訊206

講題:《父母是素養培養的重要推手》

講者:《瑩光教育協會》理事長 藍偉瑩老師

講師介紹:

  現任均一師資培育中心執行長、社團法人瑩光教育協會理事長,是教師學習共同體的重要推手,更是吸引數千名教師安心跟隨的社群引路人。著作《教學力:深化素養學習的關鍵》榮獲金石堂2019年度十大影響力好書。

  國立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曾任台北市中教科課程督學、台北市麗山高中教務主任與化學教師、新北市金陵女中化學教師兼校長祕書。在超過24年的教學資歷中,遇過不同特質的學生、父母與家庭,也充分了解學校課程教學與學生學習樣貌,並深度參與課綱相關配套研擬及推動。離開教職後,全心擔任第一線學校與教師長期且深度的陪伴者,期許與老師、孩子並肩同行,成為更美好的自己。

  近年來踏遍全台各縣市,奔走於國小、中學與大學,並參與許多政策的發展與推動,發現台灣教育的困境根源於人們對於自己、他人或政府的不信任,進而衍生許多對立與拉扯,當教育無法成為群體共同努力的事務時,孩子的發展與未來勢必阻礙重重。偉瑩老師透過本書分享自己的觀察、經驗與建議,期望喚醒大眾重新思考我們的教育。

講題大綱:

什麼是素養?素養要怎麼教呢?素養只能在學校學嗎?
父母是孩子們第一位老師,每天生活都是培養素養的場域,把握每次的親子相處,讓素養成為孩子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