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國光劇團臺灣京劇接班人 青年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

  研華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推動傳統藝術文化的延續與發揚,近年來分別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及國光劇團深度合作,發展各項《青年人才培育計畫》,發掘、培養拔尖菁英的中生代傳統藝術表演人才,打造當代的傳統藝術明日之星。2019年度更榮獲文化部《文馨獎》常設獎「金獎」及特別獎「藝文人才培育獎」的肯定。
  自2018年起,基金會大力贊助國光劇團推動【臺灣京劇接班人.青年人才培育計畫】,針對有潛力的青年人才、透過一系列系統化的培訓,藉由經典劇目的傳承、結合重點人才培育,基礎強化與專業分行的提升雙軌並重,全面提升青年演員的表演能力,並給予表演舞台、積累演出經驗,期望打造新一代的傳統藝術新星、持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11月8日(週日)下午,國光劇團於臺灣戲曲中心舉辦【臺灣京劇接班人.青年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會,現場以《華麗變身-京劇未來式》為題,由新生代青年軍演員現場展現精湛技藝成果,更邀請藝術總監王安祈老師與大家分享國光劇團廿五年來的歷程與轉型,從過往脈絡延伸到未來發展,殷殷期盼青年軍接棒、將傳統藝術文化持續發揚。

   

  活動尾聲,青年團員們帶來由黃鈞威所創作的《在夢想的路上》主題曲,讓大家看到這群青年團員在夢想上持續奮鬥的拚勁、和守護傳統藝術的堅毅精神。傳統、是永恆的時尚,京劇、是百搭的底蘊,未來歡迎大家一起為這群《臺灣京劇接班人》加油打氣!【吳晨華/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