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台新「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十年友成 攜九夥伴送暖傳愛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聯合其他九家單位主辨「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昨(29)日舉行「十年友成暨第11屆啟動儀式」。由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唐寶寶們太鼓表演揭開活動序幕,現場發表《屹立:愛的力量十年友成》一書,會中同時宣布第11屆活動起跑,發表「投其所愛,驅動未來」概念,主視覺由「樂山教養院」的身心障礙院生創作。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愛的力量」平台逐年擴增策略夥伴、天使團,已形成龐大的公益後盾,並指出,出版《屹立:愛的力量十年友成》,透過參與「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平台中,透過十位推動台灣真善美的最大力量:陳美谷、林韻慈、許秋霞、蔡智全、林勤妹、余君蔭、李玉美、楊德明、陳穎君及尹又令,體驗讓人站起來、不一樣的慈善力量。

王月蘭基金會總裁王文洋提到,台灣度過疫情幫助社會弱勢,可見從逆境中看出實力。众社企創辦人林崇偉表示如何運用新的科技及服務方式,為老人及身障族群帶來便利是刻不容緩議題。研華文教基金會總監林基在期待愛的力量不只十年有成,也要成為百年基業。中華電信基金會經理張嘉芳說明,要運用數位工具賦予其故事性及溫暖。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策略長何振忠指出,減少城鄉落差,要用報導延伸新聞價值,形成正向改變。尤努斯基金會副董事長林函瑢鼓勵社福發揮社會型企業精神,使社福服務有財務及系統支持,自立以解決社會問題。老人福祉協會理事林添發表示,透過復能來預防及延緩失能發生,使老有尊嚴。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創辦人韓佳宏推動《全台公益達人秀》,提倡愛要及時。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倡導,用媒體形式為好事發聲,提升社會影響力。

慎修養護中心主任涂春娥分享,在台新志工的鼓勵下參與活動,從無到有歷經五年洗禮,努力讓大眾看見台東偏鄉的需求,並鼓勵社福團體不要放棄,天助也需要自助。而第11屆主視覺委由「樂山教養院」院生創作,院長張嘉芳表示,樂山長期協助中、重度身心障礙者發展藝術創作,透過與台新合作把院生作品動態化,賦予畫作童趣的生命力。

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8月15日到31日開放網路提案、11月進行網路投票。詳情「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網站:http://www.taishincharity.org.tw。【台新慈善基金會新聞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