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攜手金寧中小學舉辦藝享3Q多元學習體驗營

【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攜手金寧中小學舉辦藝享3Q多元學習體驗營

    暑期初始,金寧中小學即與財團法人研華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為期3天的「2020研華金寧藝享3Q多元學習體驗營」,透過結合多元閱讀與藝術人文的體驗及創作,激發孩子們的創意與團隊合作,並體驗創客教育(STEAM)的精神,創造美好的多元學習經驗。

 2020研華金寧藝享3Q多元學習體驗營,7月17至19日於金寧中小學舉辦。參加對象為二至五年級學童50人。首日上午的活動設計主要以跨領域的多元學習為核心,以故事、戲劇方式帶領孩子認識繪本文學與藝術,引導學童思考及說故事的能力;下午則透過音樂、戲劇與美術讓學童感受藝術之美;從體驗創客教育(STEAM)動手做的過程中,鼓勵孩子腦力激盪、勇於表達,增進學生人際間交流、互動學習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活動以分組方式進行,藉以凝聚小組向心力及體驗團體合作、互動的樂趣。首日以聽音樂與畫家的故事延伸出動手做的活動。

    昨日活動則為「我的肢體會說話」引導學童以創造性肢體活動,玩肢體、玩聲音,展現肢體的各種可能性。活動中的「故事遊戲」目的就是為了讓孩子在參與故事「說」、「玩」、「演」的過程中,能夠體驗溫馨的童趣,感受並了解真正的勇敢與真實的友誼。另外,在「音樂裡玩塗鴉」的單元中,藉由繪本故事的聆聽與想像,進行玩聽音樂、塗鴉與拼貼遊戲,帶起學童學習興趣。

    最後一天課程安排親子教育講座以及「疊碟空橋」競賽,各分組需要操作「眼明手快」的空中飛碟,體驗「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另有得要動手又動腦的親子彈珠滾滾滾3.0版「小小創客家」親子互動實作。最後以「即興劇場--故事立體畫」壓軸,由各小組透過美術、音樂、表演藝術的融合與體驗,展現小組創意及團隊合作,並邀請親子搭上時光列車,一起走過藝術家的創作歲月、感受藝術家的藝術心靈歷程。

    研華文教基金會總監,也是台北市光復國小退休校長林基在表示,非常榮幸到金寧中小學為金門的孩子們以及家長服務,一進入金寧中小學,映入眼簾到處都是美景,全校師生和家長太有福報了。也感謝陳雅蘭校長鼎力支持,每天一早活動才展開就前來關心,給服務的工作夥伴與參加同學鼓勵,當然也非常感謝鄭提允主任居間幫忙聯繫,處理繁瑣的報名作業,而且帶著金寧中小學的行政同仁、志工媽媽協助所有後勤最佳支援,更歡迎跨校來參加的金門縣各小學同學。

    陳雅蘭校長感謝2020年研華ACT多元活潑故事戲劇志工團跨海來到離島金門,由研華基金會林基在總監帶著三位資深退休老師,銘傳國小音樂老師顏明玉、國語實小幼稚園黃月瑩園長、以及今年剛剛從文林國小退休的林時榮主任,另外6位學校服務的志工媽媽淑暖、愛卿,家長秀鳳、Amy、淑濱、若涵和台北市中正國小小六生裕紳一起參加活動跟金門的小朋友交流。【金門日報李金鎗/金寧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