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藝文沙龍夥伴】大開劇團

【團體名稱】大開劇團
【成立宗旨】大開的意思就是”只要大大的開口,就大大的充滿”,西元1998年5月大開劇團成立於台中市,大開劇團團長劉仲倫自美取得戲劇教育的碩士後,隨即回到家鄉台中市,成立一個立志讓中部人可以認識、享受與記憶,為眾人而開,以眾人為舞台的中部劇團。而「大開」二字,是取自聖經中「你們大大的開口,我就大大的充滿」,祈能以恩典待人,讓恩典充滿。本團是以社區劇場為發展基礎,甫以專業劇場訓練及表演的現代戲劇團體。本團除了每年持續創作一齣現代劇及兒童劇以外,更致力於戲劇教育推廣,同時也努力開發跨領域藝術之結合,朝向跨團及跨城市之演出交流,以營造有利於中部之文化藝術工作的發展環境,提昇藝文水準。
【團體簡介】在地耕耘、連續十五年榮獲文化部肯定,大開劇團為中部唯一於94~108連續十五年獲選文化部『國家扶植演藝團隊』,並於101年榮獲臺中市文化局首屆表演藝術「金藝獎」。大開期許自身在活動創作上能達到人人共賞,共樂,共享,在教學上,盼能推廣戲劇教育與社區劇場的概念,在活動上能成為中部戲劇活動的中繼站,使得各種戲劇的推廣活動能由北部及南部延續伸展至中部。勇氣大開、展望未來,今年是大開第21個年頭,未來的大開將以『立足臺中,放眼世界』的野心繼續在臺中努力耕耘。在演出作品上期待給觀眾更專業更豐富的視野,除了積極努力培養專業劇場人才,更要讓這個種子散播到中部的學校、社團、志工、社區等。
我們希望用戲劇教育來開拓中部的戲劇市場;用齣齣好戲,來感動每個走入劇場的人; 請你們大大的開口,來讓我大大的充滿。
【官方網站】https://opentheater1998.weebly.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pentheater/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