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藝文沙龍夥伴】台南人劇團

【團體名稱】台南人劇團
【成立宗旨】
一、以非營利表演團體之營運及展演作為劇團永續經營之目標。
二、致力打造精緻且創意十足,並能引發當代觀眾高度共鳴的製作。
三、持續發掘並提供優質年輕劇場工作者一個專業完善的創作平台,協助他們發揮創作潛能。
四、不定期邀請國外優異劇場藝術家進行跨國跨文化的創作交流,共同打造國際共製精品。
五、積極引介外國經典劇作,藉他山之石以攻錯,提升台灣劇本創作的質與量;同時,也鼓勵委託臺灣原創劇本的創作。
六、積極在各大專院校及社區團體進行戲劇教育的推廣工作,藉以開拓更多劇場藝術欣賞人口。
【團體簡介】臺灣藝文媒體界譽為現代戲劇模範生的台南人劇團,1987 年成立,是臺灣最具歷史與規模的現代戲劇團體。自 1998 年起,年年榮獲文化部「分級獎勵團隊」補助(現改為國藝會「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且評鑑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在現任藝術總監呂柏伸規劃下,持續推動不同系列的演出計劃─「尋找劇作家的台南人」、「西方經典新詮」、「歐美當代經典」等,不僅展現臺灣跨文化戲劇製作的高度創意,同時,也積極引介當代臺灣及歐美劇作家的作品。作品最主要特色就是以新詮觀點和創新手法搬演古今中外經典文本,並且高度展現舞臺的「劇場性」,藉以開啟觀眾看戲時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著實為國內外觀眾提供新穎獨特的觀戲經驗。
此外,台南人劇團更是傾力培養新世代編、導、演創作人才,不斷提供他們發揮創意、展演創作的舞台。近年來,也積極推動音樂劇創作及推廣計畫,已先後完成三齣口碑盛讚的音樂劇─《木蘭少女》、《美女與野獸》和《第十二夜》,其中《木蘭少女》更受邀至新加坡聖淘沙的名勝世界劇場以定目劇方式連演36場次。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erensembl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