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財團法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

【團體名稱】財團法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
【團體簡介】依據董氏基金會2004年調查指出,27.8%青少年有嚴重憂鬱情緒並需要專業之協助,且自殺已經成為青少年死因的第三名。在升學主義掛帥的現代,青少年常常需捨棄休閒活動,導致身心發展不健全(余嬪,1998)。而行政院青輔會(1995)更指出,台灣12至24歲人口中,以「看電視及錄影帶」作為休閒活動者高達61%。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沉迷在網咖中,且因沉迷網路輟學比率也逐年提升,行政院主計處統計中表示,我國青少年從事戶外休閒活動者僅有15%,且比率更是逐年降低。 由於青少年對於休閒活動尚無正確認知進行規劃,無法妥善安排課後與放假生活。而本會所服務之弱勢家庭兒少、高關懷兒少、偏鄉地區兒少以及非行兒少,更是常常因為家中無時間也無力管教,常進行危險之休閒娛樂,如,夜店、濫用藥物、轟趴…等。而這些非正當性休閒所費不貲,甚至可能造成其產生犯罪行為。因此,本會特別舉辦營隊活動,希望透過活動減輕家長照顧負擔,並促進學童參與正當休閒活動之興趣。
【官方網站】www.nyvc.org.tw
【FB粉絲頁】www.facebook.com/nyvcdragon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