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藝文沙龍夥伴】逆風劇團

【團體名稱】逆風劇團
【成立宗旨】逆風劇團最大的宗旨是幫助迷失少年重拾人生方向,並透過藝術的過程找尋自我價值「曾被體制放棄被列為社會阻力的少年,若是受到正確的引導也能成為社會上很大的助力」逆風劇團最大的目標就是透過藝術以及陪伴的方式使高關懷少年脫離原本的環境最後重返校園或是找到穩定的工作。 
【團體簡介】「逆風劇團」是全台灣第一個以中輟、高關懷少年所組成的劇團,在過去我們陪伴離開安置機構與感化院的少年,透過戲劇的方式引回正軌。劇團的學員都曾偏離體制與社會的航道,但參與劇團後也都從中找尋到人生的方向與自我的價值,過去他們都有過一段與他人不同的生命經歷,所以期望能夠為社會有所付出與回饋。我們帶領一群來自雙北市青少年中心、機構、感化院的非行少年們,經過半年的劇場藝術培訓,透過青少年自己為主軸故事編寫的劇本,在舞台上自信演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目的除了使參與的少年脫離原本不好的環境之外,也在這段期間找尋到自我的方向與價值,讓社會角落的故事能讓更多人看見,使偏離航道的少年在還沒成為更生少年以前能被藝術拉回,更不讓今天的少年犯成為明天的成人犯。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dream.nevergiveu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