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藝文沙龍夥伴】當代傳奇劇場

【團體名稱】當代傳奇劇場
【成立宗旨】1.建立傳統戲曲與世界的交流平台
                      2.為舞台藝術播種薪傳並勇敢突破開創多元
                      3.傳承與創新進行跨文化跨界作品演出
                      4.為台灣舞台藝術留下經典作品以供流傳延續和教育推廣
【團體簡介】
※讓傳統和現代在劇場裡接軌※
1986年,一群戲曲演員意識到傳統藝術的優勢不再,開始認真思索如何讓傳統戲曲與當代劇場接軌,以藝術總監吳興國為首,在一群同樣懷抱熱情的青年京劇演員共同努力之下,「當代傳奇劇場」於焉誕生。
自創團以來,年年應邀赴國際重要場域演出, 榮登世界三大藝術節演出,足跡遍及英國倫敦皇家國家劇院、法國亞維儂藝術節、美國林肯中心藝術節、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等20國50城,獲各大媒體高度評價與報導。改編自莎士比亞悲劇《馬克白》的創團作《慾望城國》,將傳統京戲的唱、唸、作、打融入西方經典,成功地顛覆了觀眾對京劇既有的認知,締造全新的東方劇場美學。

※朝向當代世界劇場夢想前進※
當代傳奇劇場的創作多元,有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的 《慾望城國》、《王子復仇記》《李爾在此》、《暴風雨》,希臘悲劇系列《樓蘭女》、《奧瑞斯提亞》、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貝克特的荒謬劇《等待果陀》,以及改編契訶夫十四篇短篇小說的《歡樂時光》文創複合型音樂劇。2013年改編《蛻變》卡夫卡文學巨作,結合科技與古老京崑藝術,二度獲邀至愛丁堡藝術節作為世界首演開幕節目,並以此迎向跨文化、無界限的創新之路。2016年,融合戲曲、音樂劇、歌劇、舞蹈改編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更是探索未來舞台藝術,朝向當代世界劇場夢想前進。

※傳承.教育.跨界,三十有成※
當代傳奇劇場除了創新,對於傳承和教育更不虞餘力,年年辦理京劇人才培育的《傳奇學堂》和《傳奇風雅》經典傳統劇目傳習、演出。並創作青春活力的《搖滾水滸108三部曲》和《嘻哈兄妹串戲》系列,受到年輕觀眾熱烈喜愛。2016年成立《興傳奇》青年劇場,為孕育下一代人才而展現更活潑、多元跨界、創意自由的發展版圖。探索、創造、傳承、札根,成就今日的「當代」、「傳奇」。

【官方網站】http://www.twclt.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ntemporaryLegendTheatr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