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夢書之城》 讀書心得

iShare-研華愛分享】A-2550 藍永昇閱讀心得分享

詩龍是一個專以詩文創作為樂的種族,每條龍都以創作為職志,主角的舅父音韻旋雕龍過世前,交給主角傳說雕龍一份手稿,它的內容精采絕妙,讓他的舅父放棄寫作,主角讀後也讚嘆不已,於是前往書鄉市—滿是出版相關的商人與店家的城市,想要找尋這篇文章的作者。在書鄉市的地底下,有古老的迷宮,最開始是因為地下的環境有利書籍的保存,大家便挖掘自己的地道,經年累月之下,地道中有奪命機關、毒蛇猛獸以、盜書匪以及最要命的影皇。在書鄉市,主角因為這篇手稿,被騙到迷宮中,遭遇了無數的危險。在恐怖書靈一種以讀書維生的矮精靈)與傳奇獵書徒雷根骰的協助下, 主角屢屢化險為夷。最後,他遇上了傳說中最危險的影皇,而影皇竟是主角要找的文章作者。他當初聽從音韻旋雕龍的建議,到書鄉市找尋出版商幫他出書,不幸的,他也遇到了同一個無良的書商,這個書商陷害他,讓他成了影皇,身上的皮膚都換成了見了光就會燃燒的秘傳書頁,永遠只能生活在地下迷宮中。影皇與主角成了好朋友,教了主角寫作的知識,如何才能文思泉湧,首先,如果寫不出好文章,就是用錯手寫了。故事最後,影皇與傳說雕龍一起為他們報了仇,讓騙他們的人消失在書鄉市,而影皇也在陽光中化為灰燼。

作者的想像力與幽默感,讓這本書精采絕倫,絕對不亞於哈利波特,不論是創造出的生物的名字,或是他們生活的方式,在緊張之外,增添了無數的趣味,值得推薦給大家欣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