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電影欣賞-一屍到底

iShare-研華愛分享】林禹棠藝文心得分享

原本帶著想要看恐怖喜劇片的心情走進電影院,一開始真的是被這突如其來的活屍片給嚇得莫名其妙,以為自己走錯棚,隨著劇情發展下去,才發現這部片是有很多細節的,環環相扣的關係讓這部片顯得更為厲害。

(以下開始會討論到劇情,不想看的可以轉開)

在片頭的活屍片結束後,導演開始講起拍攝這整部片的過程,其實故事主要是繞在劇中的導演的故事,他如何帶領一群烏合之眾的演員配著小成本的預算,來完成一支一刀未剪且實況轉播的活屍片。

劇中的導演因為一直都不是拍攝知名大片的導演,對於製片、製作人的要求只能唯唯諾諾的點頭稱是;相對的,導演先生的女兒對於很多演戲的小細節都很追求,為了讓作品的完成度高,不會遷就於現狀,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風範;但相信在導演爸爸的心中也是很認同女兒的堅持,對藝術的追求的確是該無所畏懼,但在現實中這套是行不通的,這也是為什麼到了最後開拍時,有許多突發狀況導致導演要直接下海來演活屍片中的導演時,能夠這麼自然的宣洩自己的情感,把平時現實中不敢說的話、對作品的堅持都化作了台詞,一次迸發出來,我很喜歡這樣的操作,由前面的鋪陳到這段超自然演技,讓人很快就進入狀況而發自內心的笑出來。

正因為是一刀未剪又不能停的直播影片,所有的突發狀況都要馬上面對,就好像一般人過生活一樣,沒有暫停、沒有濾鏡,全部要真真實實的呈現,要怎麼在現有的條件下繼續好好生活、好好的拿現有的資源活出自我的價值,這也是每個人的人生所要面對的種種課題,導演用搞笑的方式把所有突發狀況都加進活屍片的拍攝中,一道難題怎麼來我們就怎麼解,一道道解開加上眾人的努力,作品還是能完成、日子也還是能繼續過下去啊!

因為這麼多突發狀況是這麼的真實,就像一般人生活常會遇到的各種鳥事一樣,特別容易讓觀眾進人情緒,並笑個不停,真的整場看下來都在笑,笑到會讓人流淚的那種,很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勉勵大家都更活在當下也能笑看人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