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82歲「廖媽媽」 20年來深入偏鄉助弱勢學子

(圖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4/2902642

  「因為有了廖媽媽,讓這個獎助學金特別不一樣!」研華文教基金會20年來透過志工「廖媽媽」廖彭蘊鈺,深入竹苗偏鄉地區及學校,對弱勢及貧困學子提供獎助學金,且她都親訪、親贈獎助學金給個案,當面鼓勵孩子,苗栗縣大成高中校長葉明相等人今天中午為廖媽媽籌辦一場感恩餐會,表達對她的敬意。

  廖彭蘊鈺女士已82歲,但多年來她每次走訪個案家庭,都自己開車深入探訪,頒贈各校清寒學子獎助學金,也一定到校親手將獎助金發放給學生,當面勉勵每一名獲獎助學生努力上進,讓不少校長感受特別深刻。

  葉明相及頭份國中校長鍾萬煋等人有感於廖媽媽20年來長期協助竹苗地區偏鄉弱勢家庭及學子,中午在頭份東北角餐廳為她辦感恩餐會,受惠的卅多個學校的校長、代表齊聚,研華基金會總監、退休校長林基在等人也到場,表達對她的謝意,眾人還挑選了一尊觀音像相贈。

  「不知不覺都20年了!」廖媽媽說,她曾發願要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事,不要到臨老時心中有所遺憾,她最感謝的是能和研華基金會結緣,讓她能圓夢,幫助需要援助的個案。

  葉明相說,廖媽媽住苗栗縣三灣鄉,熱中社區服務,她早年與研華基金會結緣,基金會特別委請她擔任志工,協助偏鄉弱勢學生,透過她的奔走,受惠學校和學子愈來愈多,今年已達36校,包括苗栗縣31校及新竹縣5所國中小,獎助學金總數高達300萬元。

  他說,這些年來,廖媽媽不論自己開車或校長陪同訪視個案,都會親切地和孩子擁抱,勉勵對方要上進、孝順父母,一些簡單的問候和鼓勵的話,深深啟發孩子上進的心。

  鍾萬煋說,廖媽媽幾年前邀他一起去明德水庫附近探訪一戶弱勢家庭個案,結果光開車走產業道路的羊腸小徑就花了20分鐘,最近3年因廖媽媽年事已高,基金會不讓她再自己開車訪問個案。

活動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147694175367569.1073742078.192211677582495&type=1&l=56e047f47f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