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研華X戲曲學院 雜技京劇體驗營

  發揚傳統藝術文化,研華文教基金會長期贊助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為了讓更多同仁都能夠親身感受體驗傳統文化的魅力,2017年度特別由戲曲學院替小研華人量身打造雜技、京劇兩日體驗營活動,為同仁子女帶來難忘的新奇體驗!

  3/4活動一早,小朋友們還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跟著爸爸媽媽一起來到戲曲學院報到,第一天上午的課程由扯鈴拉開序幕,在民俗技藝科老師們親切指導、助教哥哥姐姐們耐心教學下,不少小朋友三兩下就學會了扯鈴的基本技巧,隨著技巧的成熟,老師更傳授了拋鈴、蜘蛛結網、托鈴、雙人對拋等技能,大家越學越上手、各個扯得津津有味。

扯鈴課程結束後,輪到了基本體操動作教學,包括行走平衡木、跳躍、翻滾等肢體動作,在課程以外,最受小朋友們喜愛的,莫過於海綿池了!海綿池是戲曲學院民藝系術科教室的特有設施,主要是為了讓學生進行翻滾跳躍和高難度技巧時的保護緩衝;這一顆顆海綿球看在小朋友的眼裡宛如大型球池般新奇好玩,歡樂無比!

下午的踩大球及雙人丟圈考驗平衡感和反應能力,小朋友們認真練習的模樣可愛極了!

一整天的課程下來,最後輪到小朋友們的成果發表時間,從扯鈴、體操、踩大球、丟圈等一連串精彩演出,讓台下欣賞的爸爸媽媽們驚訝不已,相機快門沒停過!也讓人更加期待隔天的京劇課程體驗。

第二天的營隊以京劇為主,小朋友們一早先參觀了京劇文物館,認識生旦淨末丑等角色服裝和臉譜,接著可就要學四功五法的身段了,只見小男生們耍棍棒、小女孩兒拿扇子,在老師耐心的教學下可是有模有樣呢!

最後壓軸好戲則由京劇團老師們精心替小朋友們著裝扮相,在成果展的舞台粉墨登場,台上一隻隻小猴子和水袖飄扇的小姑娘,台下的爸爸媽媽不仔細看、還真認不出來自家的小孩在哪兒!

兩天精彩的活動特別感謝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系以及京劇團老師及助教們的耐心教學和指導,讓各位小研華人有最新鮮有趣的戲曲體驗,也希望透過體驗營活動,讓更多人認識並了解傳統戲曲文化的美好!【吳晨華/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