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蔡玉葉老師流彩畫個展

  2017年研華公藝藝廊開春第一個展期,非常感謝前新北市文化局林泊佑局長極力推薦,邀請創意藝術家蔡玉葉老師展出獨創一格的壓克力彩畫作。
  蔡玉葉今年年屆70歲,著手油畫藝術創作約20年,她的弟弟蔡永明是一位知名藝術家,另一位弟弟蔡定憲亦從警界退休後也從事藝術創作,因此對於當代的蔡玉葉,可以說是出自充滿藝術創作家族,2016年底在彰化藝術館「展翅高飛-蔡玉葉創作」展出,更深受國內及兩岸藝術界的肯定,預料未來在藝術收藏市場上,更是深具潛力及價值的名家畫作。
  蔡玉葉自述從事油畫創作的起源歷程提到,在20多年前她發生一場車禍,因頭部後腦勺與地面重重撞擊,在昏迷2天後慶幸得以甦醒,醒來時不斷有直覺,趨使著她拿起畫筆,完全不假思索的,畫下一張、張的油畫創作,也令周遭親朋好友們嘖嘖稱奇。由於這場意外,也許是上天的恩賜,更是上天所賦予的使命,除了讓她歷劫後甦醒得以重生,更讓從未受過正規藝術教育的蔡玉葉拾起畫筆,開啟了她的創作人生。
  蔡玉葉認為藝術存在價值就是提出一個中立不受影響的空間,更以真實貼切表達抽象藝術所賦予的價值。蔡玉葉更分享從早期多以抽象創作為主的畫風,到近期則著重人文思想為其創作理念,在隨著自身一路不斷創作過程中,所累積的技法以及突破創新的思維中不斷演化,期望藉由鮮明的色彩對比,跳脫世俗觀念,來詮釋柔和、親近自然的歡喜,更讓人感覺藝術竟然可以這麼貼近生活。【林基在/整理】

展出花絮請點我

*相關報導參閱以下網站:
蔡玉葉獲邀彰化藝術館創作個展 「展翅高飛」驚艷藝術收藏界
(產經特派員游穎達/彰化報導) 
焦點新聞網 : http://www.focusnews.tw/?p=345877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