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2016 ACT昆山親子戲劇夏令營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2016 ACT活動報導

  童年,于孩子,是一幅繽紛多彩的畫,而父母的陪伴,似乎是那最精緻的一筆,繪出天真爛漫的幸福。可當踏著時代的步伐越走越快,多少人無奈地忽略了孩子們心中最真摯的渴望——陪伴。所以,研華文教基金會提供給我們的員工偶爾停下快節奏腳步的機會,在一年一度的ACT親子夏令營活動中,享受著與孩子之間的慢生活,享受著最親密的互動所帶來的歸屬感,享受著孩子與父母之間最簡單直白的幸福……

  8月2日,ACT活動的老師們與三名來自臺灣在校大學生組成的小隊輔不遠萬里來到了昆山,第二天便馬不停蹄的開始佈置場地、製作道具、與昆山義工聯的六名小隊輔一遍遍的熟悉確認活動細節,為了給小朋友們呈現出最有趣最好玩的活動環節。8月4日,為期三天的ACT親子戲劇故事體驗活動開始了,每天清晨,迎接著初升太陽的,總是孩子們陽光燦爛的笑臉,似乎能將這炎炎夏日的浮躁輕輕抹去,給人們心中添上一絲涼意。每天在小小隊輔的帶領下,我們小小研華人,開始著一天的夏令營活動,他們開心積極地和老師們打著招呼,和藹可親的富蘭克爺爺,幽默風趣的大皮皮老師……

  每一天每一位老師都以最飽滿的精神,投入到與孩子們的互動中,他們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從自身的扮演中體味“不要打翻牛奶”的真諦,從精彩的故事分享中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從一顆切分成很多小塊的蘋果中懂得分享的意義,從小組形式的比賽中感受到團結力量的強大……意義最深刻的,實屬第三天的親子互動環節,每一位父母,都蛻去他們往日工作中的風采,陪伴著自己的孩子,一同玩著遊戲,聽著音樂,說著故事,吃著點心,在一片片歡聲笑語中與孩子共同成長,體味著最單純的相處時光帶給他們的樂趣。這一天,隨處可見的,是一幅幅洋溢著幸福笑容的臉龐,不論孩子,父母,老師,亦或小隊輔,每一位參與其 中的人,似乎都收穫了這個夏天最美好的感動與滿足。

  回顧充實多彩的三天,孩子們體會到的是創造和成功的歡樂,父母們體會到的是參與和交流的幸福,願來年的ACT活動,能與你再次一同創造美好的回憶;願所有小天使的童年篇幅裡,父母都不曾缺席~【盛卉/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