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社】一「騎」出發! 踩踏環島夢

台灣的四月,雖不見蟬鳴與孟夏的暑溽,和煦的春光早已在新店陽光公園迎接著研華單車社的伙伴們。自2014年起,研華單車社的朋友,準備好今年度的嶄新里程碑:環島大串連!

環島大串連的首發,120位鐵馬伙伴將挑戰從台北新店陽光運動公園,騎行46.5公里,至桃園大溪的大溪橋下集結。早上七點鐘,大家準時在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試驗車行裝備,完成暖身操後大夥兒分成兩個大型車隊出發。

今天的路程將自新店陽光運動公園開始,一路沿著明媚的水岸繞行,途中將經過中永和、板橋、新莊、樹林、三峽、鶯歌最後直達桃園大溪。四十六公里的路程,除了有著超越溫暖的豔陽包裹社員、還有全程意想不到的「透南風」增添不少騎乘的難度。

起步的十公里新店溪左岸,超過萬坪的綠地相擁,自行車道平緩,印象中的水泥橋下生硬的鐵皮貨櫃與廢棄工廠景象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車道兩旁有著當地社區各種球類運動的孩童歡笑。接續著踩上大漢溪河濱車道,上上下下的車道增添了許多讓車友到此騎車、健行、觀察候鳥、欣賞紅樹林及溼地生態的機會。

愈靠近大溪,河岸兩旁的景致漸漸轉入田園質樸的產業道路,途中更難得經過鳶山堰這座位於新北市境內的攔河堰,三峽鳶山的涓涓細流為我們第三段的路程用屬於鄉土的歌為我們打氣。

踩踏46.5公里,耗時約3.5小時。路途中,我們不怕「逆風」騎行的挑戰、踩出了翻山越嶺的首部輪旋曲;環島大串連的第一站,研華單車社在水岸蘆葦的簇擁與河堤金黃的波光下,完美地抵達第一個終點。【李昱弘/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