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研華利他樹講堂 稻盛和夫的成功哲學

  秉持著利他的心念,2014年研華文教基金會成立「研華利他樹講堂-智慧人生五堂課系列講座」,邀請社會賢達及禪宗法師於講堂上分享多元觀點與經驗,激盪智慧火花;並贈閱智慧書籍給與會聽眾,邀請大眾藉由聽講及閱讀雙管齊下,累積生命的智慧。

  智慧人生五堂課系列講座於3月22日首場登場,4月19日(週六)則特別由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親自與大家分享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的經營哲學與成功密碼;本次講座共有逾200位來賓熱情參與聽講,主辦單位不只開放B100演講廳供各位聽眾現場聆賞外,還同步加開B101、B102視訊會議室,讓所有來賓都能夠透過禪宗法師及社會賢達的分享,汲取寶貴的經驗。

  於見護法師開示後,研華董事長劉克振特別從業界觀點與大眾分享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的「經營十二條」成功哲學一書。書中提到,身為企業領導人,不只要明確定義企業的願景目標,還要抱持著強烈的渴望、做願景的僕人,並付出相當的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這也與研華由「從A到A+」一書中獲益良多並成為經營哲學的研華三圓圈理念不謀而合。

  除此之外,克振也與大家分享「第五級領導人」的人生觀,以往大家都將生命視為有起點與終點、成就因年齡而起伏的一條曲線,自然而然就會萌生退休或不需要再往前邁進的放棄思維;但若將心念一轉,將人生視為所有努力均有持續累積遠久之福報的人生觀,則就可以擺脫生命有終點的想法,持續付出並以「過去因、未來果」的觀念持續修為、累積福報。

  研華利他樹講堂-智慧人生五堂課系列講座,下次(5月10日)將邀請知名作家吳若權以新書<先放手,再放心>親臨開講,與大家分享由研讀心經所獲得的生命智慧;6月份則將邀請商業周刊創辦人-金惟純先生蒞臨,以<還在學>一書,告訴大家成功的密碼,歡迎各位同仁及貴賓踴躍報名參與!

稻盛和夫 經營十二條
第1條:明確事業的目的、意義
第2條:擬定具體的目標
第3條:心中抱持著強烈的願望
第4條:付出不輸給任何人的努力
第5條:將營業額提升到最大限度,將經費控制在最低範圍
第6條:制定價格是經營要訣
第7條:經營取決於堅強的意志
第8條:燃燒的鬥魂
第9條:臨事有勇
第10條:不斷從事創造性的工作
第11條:以關懷之心,誠實處事
第12條:保持樂觀向上的態度,抱著夢想和希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