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科技藝術節展覽 研華林口登場

  文化部「台灣科技融藝創新計畫」培育跨界創作人才、推廣優質數位表演藝術邁入第7年,今年度舉辦之臺灣科技藝術節以「潮」為題,融合最新科技藝術、流行音樂、生活親子元素,推出一系列國際級科技藝術節演出。期待站在科技之趨、匯聚之勢,以藝術性為經、以親民性為緯、以結合藝術展演與科技創新為基石、以資源整合為前瞻,創作一個大平臺的科技藝術展演盛宴。

  響應本屆科技藝術節活動,研華林口園區大廳於7月26日至8月5日將展出藝術家吳秉聖《The Resonance of Fragile》作品,歡迎同仁及客戶夥伴們經過時可以前往欣賞互動體驗,串聯科技人與藝術的想像!【吳晨華/整理】

《The Resonance of Fragile》脆弱的透鳴-作品概念

在將近兩千年前,紙張開始承載人類的文明與歷史,那是科技在歷史上的躍進,使記憶的脈開始傳遞。而後新媒體也從各處吸收著當代的知識結構,超展開至宇宙的邊際,最後卻將這些來不及被時間消化的訊息霧化於雲端。

如今,視網膜早已習慣且不斷地被各式的螢幕眷養著,這些規格化方框裡的訊息成為生活中小確幸的亮點,資訊快速竄流是思考表層的興奮劑,藥效盡失之時才會意識到本身空泛淺薄的事實。

當一次又一次地將視線游移在紙上的時候,漸漸感受不到它作為載具時所帶來的優雅與緩慢,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因為無法聚焦所造成的疏離感。

藝術家嘗試將媒體形態轉換為一種物質性來展現,挪用物理性的震動來剝奪視覺握有的主控優勢,透過裝置所產生的聲音場域,融入某些生活經驗的想像,與只屬於紙細膩又透明的呼吸感,引起另一種共鳴。

藝術家簡介-吳秉聖

目前就讀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碩士班,主要以聲音為創作思考的中心。聲音作品跨足電子噪音、環境音樂、搖滾、電影配樂,並熱衷於現場演出與聲音裝置。長時間在視覺藝術領域探索聲音在各感官上的拓展與延伸。透過觀察聲音在環境中的物理性,或是以分析經由數位處理的聲響,不斷地重新認識聲音在各種媒介之間自然或人工的轉譯與代換。

-更多科技藝術節資訊請參考:http://www.digitalperformingarts.tw/exhibitions/exh05-index.htm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