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社】家有毛小孩 寵物照護講座

  相信不少同仁家裡都有毛小孩,但是對於毛小孩們的居家照顧與照護,你了解多少呢?研華愛心社6月30日(週四)晚間特別邀請「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研華文教公益獎獲獎單位-社團法人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替研華同仁開設《家有毛小孩》寵物照護講座。講座請到邀請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獸醫師、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會長王聲文到現場為同仁講解寵物照顧的眉眉角角,吸引50位同仁及眷屬熱情參與,讓B102會議室座無虛席。

  本場講座由楊靜宇獸醫師主講,先從貓狗的幼年期、壯年期與老年期等各階段照護注意事項為主,接著則開放現場同仁問答,同仁的問題包羅萬象,小至如何幫貓狗剪指甲、寵物飼料選擇,到皮膚病、白內障等疾病的預防和照護等,兩位醫師都現場耐心回應解答,幽默風趣又專業的講授專業知識,讓現場參與同仁獲益良多,就連講座結束之後,也有許多同仁留下來繼續提問,迴響非常熱烈!

  未來也希望有機會繼續邀請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再替同仁規劃寵物相關講座,讓同仁對於毛小孩的照護有更詳盡的了解和認識,並學會愛護寵物與寵物保健,把毛小孩當作真正家人一般疼愛、不棄養,並用認養取代購買,讓流浪動物都能找到自己的家!【吳晨華/報導】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社團法人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全方位照護認養流浪動物免費講座】專案簡介:

宣導尊重生命及飼主照護知能責任,自源頭管控流浪動物數量,由獸醫、飼主攜手共達2017年《零棄養》《零安樂》之動物保護目標,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2016年舉辦【全方位照護認養流浪動物免費講座】,以流浪動物的基本居家照護醫療為主題,教導認養家庭飼主正確的醫療保健觀念,由日常起居飲食細節作好寵物保健,被認養的寵物才能免於再度被棄養的命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