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向左走向右走》 人力飛行劇團講座

  2016年第三季研華【藝文沙龍】豐富精采節目一波接一波!即將於7月9日(六)開演的人力飛行劇團-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就是最膾炙人口的浪漫愛情好戲。在演出之前,基金會特別邀請人力飛行劇團藝術總監兼導演黎煥雄、音樂總監陳建騏以及行政總監兼製作人張寶慧蒞臨研華,替同仁先行導聆,讓大家在進戲院之前,都對這齣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他們彼此深信,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但變化無常更為美麗。」謫譯自Wislawa Szymborska辛波絲卡《Love at First Slight》第一段。導演黎煥雄跟大家分享這幾句摘譯詩句,道出了《向左走向右走》這齣戲的精髓;雖然幾米並不是因為這首詩才創作出《向左走向右走》繪本,但故事劇情卻意外地與詩文相呼應,讓整齣戲更加添了文藝的氣息。

  從繪本故事躍上音樂劇的舞台,需要許多設計和想像,導演也和大家分享音樂劇中新增的人物支線,如Jimmy咖啡店裡的廢柴三人組,以及鳥和貓等角色,都鮮活地旁襯主線故事,讓整體音樂劇更加完整。

  此外,場景的設計不只忠於原著、將許多經典畫面重現於舞台上外,還有虛實交替的趣味,讓觀眾在欣賞音樂劇過程中,彷彿有種自己正一幕一幕翻閱大型繪本的感受!

  更多精彩的《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巧思和特殊設計,等著各位同仁親自走進戲院來體會感受,和我們一起進入幾米音樂劇的魔幻魅力中吧!【吳晨華/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