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智能服務全球經銷商大會

  台北,1月21日,2015 –智能系統(Intelligent Systems)全球領導品牌研華科技,於1月20~22日以「IoT Driving The Next Wave of Intelligent Service」為主題,在研華林口物聯網園區舉辦智能服務事業群全球經銷商大會(iService World Partner Conference, WPC)。會中除邀請LG、英特爾及微軟等專家分享智能零售、數位醫療、數字物流等不同領域的最新趨勢與技術外,更有多場特定領域的夥伴,以真實應用案例進行分享,希望藉此創造平台真正與各產業夥伴一同實踐「驅動智慧城市創新,共建物聯產業典範」的願景。

  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表示,在這連結變革的世代(Connected Revolution)中,研華提出WISE-Cloud概念;WISE-Cloud主要以無線技術蒐集資料(Data),將資料轉換成服務(Service),再有效回饋至商業智慧(Business Intelligent)應用中,以完整各產業在物聯網串接連結的智慧雲端平台。劉克振進一步指出,研華提出此概念主要希望能加值系統整合商在各產業的價值,並強調將以Joint Venture方式來積極育成各產業之系統整合商;以零售產業的UShop+優店聯網為例說明,研華在此案除擔任平台提供者角色外,也將以Joint Venture方式積極協助該系統整合商發展,未來將循此模式持續投資育成各產業之系統整合商。

  研華科技總經理何春盛表示,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在「物聯網商業指數:一場正在加速的寧靜革命」的CEO調查,物聯網將會影響多數產業及市場發展,並改變既有的商業模型或商業策略。然而,根據傑佛瑞.墨爾(Geoffrey A. Moore)「跨越鴻溝」理論(Crossing the Chasm),目前朝物聯網發展的多數產業及廠商,技術仍處於大膽嘗試的創新者階段,因此唯有跨越這段鴻溝,物聯網整體發展方才能繼續往主流市場邁進,甚至進入龍捲風暴階段。何春盛因而也再次強調,要能躍過這鴻溝成為早期使用者,必須符合5大要點包括:持續創新並大膽接受新科技、不斷讓客戶驚艷、創造典範案例、成為產業領導者,以及與產業夥伴協同合作。

  研華智能服務事業群副總經理吳傳輝表示,物聯網絕對是造就下一波智能服務潮流的關鍵因素,且將帶來無限商機,為能提早跨越這技術鴻溝,研華智能服務事業群將聚焦智能零售、數位醫療及數字物流及車隊管理等三大特定產業。此外,針對聚焦的三大產業,研華智能服務事業群也將一改過去以硬體導向的銷售觀點,未來將改以軟硬整合加上應用服務的套裝概念(Solution Package)來因應這波物聯網所帶來的商機。

  吳傳輝進一步說明,研華智能服務事業群未來也將借助公司其他事業單位在物聯網產業鏈的既有優勢,來提升客戶或系統整合商在垂直領域中的價值,如整合研華嵌入式核心運算事業群的SUSIAccess遠端操控軟體於既有產品中,以便直接在雲端進行管理;加入影像監控(Video Surveillance)或影像分析(Video Analytics),以符合或解決在不同垂直領域之需求。

  為能完整掌握這波趨勢,研華智服務事業群將以四大團隊強化市場銷售策略,包括研華在線(AOnline)團隊,進化其創造新客戶功能,並將核心客戶及經銷夥伴將以智能零售、數位醫療及數字物流及車隊管理等三大產業聚焦分類;針對設計製造服務客戶(Design & Manufacturing Services, DMS)的團隊進行產品Design-In置入;服務應用電腦事業群(Service Automation Group, SAG)針對不同垂直產業的核心客戶及經銷夥伴,提供合適的系統平台及解決方案;以及藉由研華智能(Advantech Intelligent Services, AiS)團隊,推廣套裝銷售模式(Solution Ready Package, SRP)、整合各垂直領域雲端管理功能。

  研華智能服務全球經銷商大會為期三天,有近400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夥伴共襄盛舉,與會貴賓除能與產、官、學、研等各界專家互動外,同時也參觀2015智慧城市展及前往亞東醫院進行實境體驗。研華期望能藉由此會,與全球各地夥伴激盪更多創新的火花,並攜手共創智慧城市與物聯網之新商機。【研華新聞稿】

###

關於研華全球經銷商大會

自1990年起,研華即與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共同探討商業經營並幫助合作夥伴克服在上市過程中面臨的各種困難。從最初的「地區經銷商」會議發展至今成為全球夥伴會議。2013年起,研華首度將WPC依目標市場、客群分拆為不同場次舉辦,提供更為深度、細緻內容解決方案,供客戶參考。研華期望藉由此會議與合作夥伴一起不斷成長,依同攜手迎向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新世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