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CC】參訪研華林口物聯網智慧園區

  繼2014年研華以ABLE Club為題參與「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後,2016年度研華再度以【UShop+ 啟動智能零售新紀元 | 研華iRetail創意行銷的關鍵報告,等你來揭曉!】為議題參賽,期待學生團隊以創意整合行銷方案,吸引大中華區域目標客群到「UShop+ IoT Mart」了解研華智能零售解決方案,並以Community Marketing手法深入經營各個目標客群與研華的關係,提升目標客群對「UShop+ IoT Mart」的黏著度。
  2016年度ATCC大賽自3月26日開幕典禮後即如火如荼盛大展開,4月8日週五研華議題團隊則前往研華林口物聯網智慧園區參訪,除了讓學生團隊們有機會近距離體驗智能建築,更安排豐富精實的參訪議程,讓同學們更深入了解「UShop+ IoT Mart」智能零售解決方案的具體落實。

以下活動紀實摘自ATCC參訪側記: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59527884093639.1073741890.165317680181335&type=3
第五家企業參訪指導行程在週五下午壓軸登場,參訪地點位於林口的研華物聯網智慧園區,會費心安排這樣完整的體驗行程,除了讓同學有機會近距離體驗最先進的物聯網技術以及這次議題核心的智能零售系統外;也希望同學可以藉由這次參訪深入感受研華重視產學交流的企業文化與投身物聯網產業的理念與核心價值所在。
一進入大廳,在門口迎接同學的是林口園區人氣南巴萬的卡哇伊機器人-「胡椒研」,同學們一見到胡椒研都很想和他互動,紛紛與她拍照合影,簡單集合報到後,同學們依序進入會議廳開始今天的企業簡介開場。為了更精準的解釋議題,研華特地安排了遠在上海出差的大中華區副總經理江明志通過視訊會議方式講解議題背景並回答問題,也藉以和同學們分享智能零售產業在大中華推廣的寶貴經驗與產業發展趨勢,同學們也趁機踴躍提問。
講解完畢後,同學們依抽籤結果分成三組,在研華小天使帶領下進行企業參訪導覽,在介紹企業背景、建築智慧管理系統的人性化設計外;介紹到智能零售系統體驗展示區時,更是搭配詳細解說,希望同學通過親身體驗來增進對智能零售系統的深入認識。


研華主管們為了讓同學跟能在初賽決選提報有更好的備戰準備和表現,更是派出了智能零售市場的各位金牌業師組成的評審群,並安排同學同初賽提報決選規格和強度的二十分鐘提報和QA的時間,除了藉以協助同學更習慣簡報節奏,QA時段更耐心輔導同學釐清問題並指引提案方向,期許同學在初賽書審時能把企畫內容調整到最好狀態。不難看出在QA階段評直指問題核心時,同學們多少有些招架不住,簡報台風也稍顯稚嫩,評審們仍希望同學們能把企畫內容再精進強化,想必同學們都能感受到業師們的苦心。
輪流提報期間研華也準備了豐富的零食讓同學們因應評審建議進行腦力激盪時補充熱量。參訪指導行程最後大合照後圓滿落幕。
隨著最後一家企業的參訪行程圓滿落幕,等待著59組參賽團隊的又是下一輪的晉級淘汰,希望同學們在參訪行程結束後能夠儘快的吸收成長,讓企畫更加完整,爭取企業初賽決選提報的入場券。

活動花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