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暑假】樂享學習 昆山ACT體驗營

8月13、14、15日三天對許多昆山研華人來說,是個期盼已久的日子!為什麼呢?因為這三天是每年最受歡迎的ACT親子戲劇故事體驗營的時間,在距離報名一個月之後,終於熱鬧地開幕了。

  團隊協作創造力無疑是ACT活動最具特色的亮點。三隊小朋友們在月亮老師的帶領下,進行難度係數不小的團隊合作遊戲,結果出乎所有老師們的意料,無論是年紀稍長的小朋友,還是即將要上小學的小豆丁們,都顯現出了超強的合作力。小朋友們合作努力收穫了卡通玩偶外還有滿滿的快樂和喜悅。三天的時間裡,老師們通過各種新奇的遊戲,讓小朋友們在玩樂中發揮出了無盡的創造力,包括團隊協作用自己的肢體擺出了各種電器的造型,以及三個巨型的、造型各異的人體時鐘。還有幾張畫有最普通物品的小卡片,在小朋友們的想像力和聯想的加工下,變成了一個個或溫暖或勵志的小故事。



  寓教於樂同樣也是ACT老師們一直追求的教學方式,讓小朋友們自己去探索發現和領悟生活的真諦和做人的道理。《蚱蜢與螞蟻》中勤勞的螞蟻、和只想到眼前的蚱蜢,讓小朋友們知道了什麼叫未雨綢繆;一心想幫助別人的小蜘蛛《蘇菲的傑作》的故事,讓小朋友們領悟到不可以外貌評判一個人;可以滿足老漁人所有願望的《小金魚的故事》讓小朋友們懂得了知足;而一開始互相不對盤、最後卻成為好朋友的《蛇與蜥蜴》,讓小朋友們學會了應該怎樣對待自己的朋友。
  
  本次的ACT還有一大亮點,無疑是全部來自於義工聯的志工小隊輔們,這次的九位小隊輔只有兩位參與過之前的ACT活動,所以為了讓活動進行的更加順暢,臺灣的老師們特地提前一天抵達昆山和志工小隊輔們會合,開始為期一天半的營會培訓,老師們將活動的所有流程都一步一步地確認清楚,真的非常用心。經歷了三天的活動,小朋友們也和義工小隊輔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今年是昆山研華舉辦ACT的第五個年頭了,有越來越多的小研華人參與到這個有趣活潑的活動中,我們希望有更多小研華人加入ACT的同時,也能將ACT落地到昆山當地,讓其影響力持續擴大,也能使其精神得以持續傳承。
【盛卉/昆山報導】

活動花絮 Day1  Day2  Day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