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E Club大進化】快問快答Q&A!

A1:其實ABLE Point包括了公司營業收入提撥0.1%、同仁個人薪資提撥0.5%兩大塊所組成,有些同仁誤以為點數全都是用自己的薪水繳納出來的,可是大錯特錯的唷!舉例來說,月薪40,000元、已到職滿2年的A同仁,每年被扣的福利金為40,000*0.5%*12個月=2400元,但每年所領到的福利點數則是45元*150點=6750元,其中這多出來的4350元,就是公司補助的費用啦!所以除非是月薪超過十萬元、到職時間短的同仁可能公司提撥的補助相對較少,否則大家的ABLE Point都是只賺不賠的啦!

福利點數計算公式:
A=公司營業收入提撥0.1%
B=員工自薪資提撥0.5% 
C=現金支出(包括慶生會每人每月50元+部門聯誼金每人1200元+慶生禮券每人600元+社團補助等雜支支出)
D=所有員工福利點數 
(A+B-C)/ D=福利點數兌換率
*每一福利點數原則上兌換新台幣45元(會因公司營運總收入、福委會總收入金額及員工人數而有所變動)

A2:由於各公司的職工福利委員會福利金使用辦法及相關規定屬於內部文件,因此同仁必須登入EZ,進到Life專區中的Benefit & Welfare區塊才能看到喔!

A3:問卷中最多同仁反映點數不方便之處,就是點數的使用限制部分;工作小組完全了解大家在使用上受限的不便,但也必須向各位同仁說明:由於政府法規明定福委會費用需為統籌辦理員工「團體活動」,購買各項住宿券、禮券、餐券等視同發放現金,超過比率須課徵同仁所得稅;而福利法規也鼓勵員工應多元使用福利金,故購買票券及辦理之所有活動均須設有點數上限,請各位同仁多多體諒!

A4:餐券不用搶、不用搶、不用搶!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我們每年的餐券都是先開放登記,於截止日後才向餐券發行單位進行訂購,所以真的是不用搶破頭、擠上線來報名的唷,大家可以慢慢思考或和家人討論,於截止日到期前上網登記即可,真的不用搶,慢慢來就可以啦!

A5:咦這不用小編多說吧,選小精靈的朋友是來亂的嗎!?我們每層樓都有認真負責的福委替各位同仁服務,不管是收發票券、統計樓層人數、慶生會籌備等,都是由這些辛苦的樓層福委幫忙的喔,請大家多多給他們掌聲鼓勵鼓勵!也請大家若有熱情想替同仁服務,可以於年底向Water報名參選樓層福委喔,非常歡迎熱心同事加入福委會的行列!

A6:哎呀呀!竟然有這麼多人不知道這個重要資訊,小編趕快來報你知!從2015年、也就是今年度開始,當年沒用完的福利點數可以carry over到隔年使用的喔,辦法如下請大家告訴大家!不過本著鼓勵大家多多參與活動的心,還是希望大家每年都可以多多參與活動,把點數花光光喔!(小編自己每年都不夠用呢,還想先預支明年的勒!)

*福利點數使用期限:每年度同仁可carry over該年度個人原有點數(不含當年度參與各式活動或兌換所得之點數或前一年carry over之點數)之40%至隔年度使用。
(例:同仁A年資為6年,每年配發點數為240點,2015年至12/31截止仍有100點尚未使用,則可carry over 240 x 40%=96點至2016年度)

*carry over點數上限表:

年資 滿一年 滿二年 滿三年 滿四年 五年以上
發放點數 130點 150點 180點 210點 240點
carry over點數上限 52點 60點 72點 84點 96點

A7:是的!請大家把http://ableclub.advantech.com.tw/ 網址按右鍵加到我的最愛,這樣以後就可以直接點選進入網站,不用從EZ裡面慢慢點選囉!
另外,鏘~鏘鏘鏘!各位同仁趕快照過來,請厝鄰隔壁、樓頂揪樓咖快快來按讚!我們的ABLE Club粉絲頁已經開張上線一段時間了,最即時的訊息、最豐富精采的照片花絮等資訊都會在這裡喔!https://www.facebook.com/loveableclub 趕快來幫我們按個讚吧,訊息保證不漏接!

【ABLE Club工作小組/整理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