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坪林慈心淨源茶廠知性之旅

  研華文教基金會基金會長期以來贊助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淨源計畫-「坪林淨源茶」專案,認養坪林有機茶園,除了將採收的有機茶葉做為基金會禮贈品餽贈貴賓、分享有機天然的美好外,我們也積極將有有機耕作的理念推廣給同仁及眷屬,喚起大家對土地的珍重和關愛。9月5日(週六)由研華文教基金會林基在總監帶領,研華同仁及眷屬分坐兩台遊覽車前往坪林慈心淨源茶廠及示範茶園,並由福智志工替大家做導覽解說,認識這塊深藏在坪林山區的綠色寶石。

  參訪過程中除了有有機栽種的影片及解說外,也讓同仁們親自穿上採茶裝,到茶園體驗一日採茶的樂趣;中午的有機素食餐點除了補充體力外,更讓人驚豔有機素食的美味可口。下午的行程特別安排「環境教育-經濟與保育」及「農業經濟活動與水資源教育,淨源茶案例分享」,透過實際案例,讓同仁們體會水土保持的重要;最後,也請老師示範不同的茶葉沖泡方法,學習自己泡出一杯充滿有機活力的好茶,在茶香圍繞中圓滿結束參訪之旅。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希望透由坪林淨源茶廠知性之旅,帶大家徜徉在遍滿茶園及溪流的坪林山區,透由遠眺、近觀或農務體驗,實際觀察有機茶園及慣行茶園林相上的差異,及對水土資源的影響,並感受體驗有機茶園生機盎然及有機耕種的不易。最終目標希望能夠引發大家內心對大地的珍愛、並體會互助的可貴。未來我們也期許有更多有機茶園能轉作成功,對翡翠水庫的水質有更好的保護、珍愛水資源。【吳晨華/報導】

活動花絮請點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