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山水】12/3(六)龍鳳谷-北投地質人文研習觀察

1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2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眷屬年齡限制 : 10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4

自付金額18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4

自付金額180

2016年打開自然的門窗系列—陽明山生態人文體驗 活動簡章
靜靜地,東南西北找個方向去走一趟,
體會登山者的自由。
上山去聽取山巒的佳音。
自然的安寧將注入你體內
如陽光之注入樹林。
風吹給你 它的清新,
暴雨賜你能量,
煩憂一一抖落,如秋葉。
~~約翰·繆爾~~

  也許您是陽明山(草山)的常客,對她的印象就是:炒青菜、泡溫泉。然而當你走過千百回的山林幽徑,可曾靜心觀看所經過的山川曲徑;可曾彎腰屈膝,細賞花草天地,傾聽蟲鳴鳥叫,風襲草浪的天然合奏聲,並細聞陽明山(草山)古往今來有趣的人文典故。
  當你接觸了大自然,就愈能發現它的美。當你愈瞭解大自然,就會更深入的被它迷人的真相所感動。而大自然的美與感動,實非言語、科技所能形容與感受,且讓你、我靜心的品嘗,細心的體驗,分享舞動自然的心。
  社團法人臺灣藍染學會,長年推廣「環境解說教育」,於2016年舉辦「打開自然的門窗系列—陽明山生態人文體驗活動」,精選陽明山八條深具人文生態的步道來推廣環境解說教育,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參與本活動不僅能讓您放鬆心靈,更能讓您保有身心的健康。

日期:12/3(六)
活動行程:

12/3(六)龍鳳谷-北投地質人文研習觀察
上午8:20    石牌捷運站第1號出口集合
8:30~9:30    前往龍鳳谷遊客服務站
9:30~12:00    解說導覽龍鳳谷與硫磺谷地質景觀、新北投吟松閣、普濟寺、地熱谷、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石等人文生態
12:00~13:00    享用自備的午餐
13:00~14:00    活動心得分享
14:00     終點:北投,賦歸

注意事項:
(一)、本活動提供環境教育時數4.5小時,有需要者請事先告知。
(二)、因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請自備飲用水及午餐。
(三)、活動當日因故無法參加,視同放棄權利。
(四)、若遇無法抗拒因素(如颱風…等,以活動地點當地政府機關公告為依據),而必須取消活動,主辦單位將報名費全額退費,或參加者同意遞補其他未額滿之梯次。
(五)、參加年齡限制10歲以上。
(六)、活動者請務必遵守報到與集合時間,逾時不候,活動時敬請配合解說員的引導。
(七)、本生態體驗活動系列,活動行程屬一般大眾路線,活動區域海拔高度約200~850公尺,沿途山路起伏,且須健行約3~6公里。故有高血壓、心臟病、膝蓋受傷等不宜劇烈勞動者,請自我衡量體能並遵守解說員的引導,隨時注意安全。
(八)、林道或步道中,請結伴同行,切勿落單。
(九)、垃圾請分類帶下山,給地球一個「愛」。

建議穿著與攜帶物品:
(一)、建議穿著運動鞋、休閒長褲、上衣(薄長袖)、冬季需備禦寒衣。
(二)、雙肩背包、午餐、飲水(1,000cc以上)、帽子、輕便雨衣(必備)。
(三)、個人藥品、登山柺杖(或長型雨傘)、數位相機、防曬用品。(視個人而定)
(四)、一顆愉悅的心(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