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講座】林口《隱形殺手PM2.5與肺腺癌》 5/7(一)12:00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49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日期:5/7(一)
時間:12:00-13:00
地點:林口E棟100會議室
講題:隱形殺手PM2.5與肺腺癌
內容:
行政院衛生署研究數據指出,惡性腫瘤連續28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肺癌更連續5年高居癌症死因之冠,2016年台灣肺癌死亡人數超過9千人,首度比肝癌死亡人數還多出逾千人,更是健保支出最多的癌症,儼然已成為台灣「新國病」。

從未吸菸的副總統陳建仁也曾罹患肺腺癌,台灣吸菸人口下降,但肺癌發生率卻不降反升,顯見空氣汙染對健康的危害,其中隱形的致癌殺手就是空汙PM2.5!

台灣部分地區PM2.5空氣汙染指數,達到「紫爆等級」的嚴重程度
PM(particulate matter)就是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也就是常聽到的懸浮微粒。只要粒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μm)的粒子,就稱為PM2.5。它的直徑不到人類頭髮絲粗細的1/28,非常微細,會經由鼻子、咽喉進入人體。

PM2.5進入人體後,會沉積在支氣管及肺泡中,導致細支氣管擴張、肺水腫或支氣管纖維化等。除此之外,它還可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腦部、心臟、肝臟等幾乎所有器官,都會被影響。

講師:紀良蓉 主任 
現任:內湖康寧醫院     衛教部主任
曾任:台中大里仁愛醫院 宣導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