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4/21(六)19:00《深夜獨立書店》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0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1

自付金額45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1

自付金額45

【演出單位】: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學系
【演出劇碼】:《深夜獨立書店》
【演出場次】:4/15(日)14︰00
                       4/21(六)19︰00
       4/22(日)14︰00 
【演出長度】:180分鐘 
【演出地點】: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木柵校區演藝中心(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66巷8之1號) 
【劇情簡介】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學系繼《深夜食堂》、《臺北好男好女》之後,三度推出新創作品《深夜獨立書店》,力邀劇場專業奇才演員李建常、跨界亮眼演員黃宇琳(京劇小天后)主演,結合劇場藝術學系扎實的技術劇場專業訓練,營造一道書店如詩的深夜風景,其中交織著台灣獨立書店身世、兩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莉絲‧孟若的《阿爾巴尼亞的處女》、石黑一雄的《夜曲》,穿梭現實與虛構之間的故事。
一家六十年的書店,傳過了既非故舊也無血緣的三代人:世事變化季節流轉,書店養大的小孩離了家,經歷了書裏刻畫的滄桑;而後書店疲老召喚遊子,歸來之人得到了書裏安慰的力量,拂去一身風霜。
有沒有一本念念不忘的書是你從街角書店踮著腳取下的?有沒有一本捲了邊的書被你遺忘在閣樓房間書桌上的?你還記得書店櫥窗的那一盞燈、開門時的那串鈴聲嗎?那是無法複製的一個地方、一段時光,一座自己與書本奇幻相逢的城堡。


【演出單位簡介】:
劇場藝術學系為全國唯一以培育技術劇場專業人才為目標的學系,以包括高職三年、學院四年,七年一貫的專業學程,致力於建立學系的特色;
技術本位:強調技術劇場的獨特性,以及劇場產業中製作、設計、演出、技術等核心領域相輔相成的分工專業性。
傳統與現代接軌:強調傳統戲曲演出特色與當代技術劇場發展的創新融合,以及兼顧傳統與現代之間互補、借鏡、接軌的重要性。
【教育目標】
    培育對劇場製作專業有整體認識,對傳統與現代劇場發展有完整概念,並具有正向思考能力與創意溝通的技術劇場專業人才。
【課程規劃】
    劇場藝術學系為因應表演藝術產業對專業技術人才需求的迫切性,建立技術劇場製作專業制度的必要性,以培育技術劇場專業人才的為教育目標,秉持七年一貫的教育理念,規劃了完整的技術劇場專業課程,包括舞臺、燈光、音響、服裝等四大專業領域為核心的學系本位課程,配合劇場人文、藝術及劇場製作、管理相關課程,以達到技術劇場理論學習與實務製作間的相輔相成,讓傳統表演藝術美學與現代技術創意理念激發出新世代的劇場能量。
【發展願景TCPA】
1.劇場的(Theatrical):
    劇場藝術學系致力於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劇場學習氛圍,讓傳統戲曲美學與現代劇場藝術能有豐富而充滿啟發性的互動,在珍惜保留傳統價值的同時,也能善用現代科技創造屬於當代臺灣劇場的特殊風貌。
2.創意的 (Creative):
    劇場藝術學系致力於創造一個自由創意的創作空間,鼓勵師生大膽發想,並且從創意中尋找、測試各種可能的技術方法,讓創意不再只是浮空的想法,讓創意落實成為有效的專業工作方法,盡力完成每一個獨特的夢想創意。
3.專業的 (Professional):
劇場藝術學系致力於創造一個實務導向的工作環境,透過各種表演類型與表演團隊的專案合作,要求嚴守工作紀律與專業倫理,以建立並推廣技術劇場的專業性。
4.技藝達人(Artisan):
劇場藝術學系致力於創造一個具有啟發性的學習場域,讓學生在學習劇場、創意、專業的技術能力之外,能深刻地體現由技術專業的精進研習臻至達人的層次,技術與藝術的潛能得以自由出入、盡情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