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6/3(日)14:30 國光劇團夏季公演《斷橋、陸文龍》戲曲中心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0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國光劇團夏季公演《斷橋》《陸文龍》節目介紹

場次:6/3(日) 14:30
地點:台灣戲曲中心(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斷橋》林庭瑜、凌嘉臨、王佩宣主演 
白素貞(白蛇)為找許仙水漫金山寺,但法力不敵,大敗而歸。後途經斷橋,見景傷情,許仙追上相見,素貞雖愛恨交加,仍言歸於好。 

《陸文龍》李家德(現為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系學生)、鄒慈愛、黃鈞晟主演 
北宋末年,金兵圍困潞安州,節度使陸登為國盡忠,夫人盡節自縊,金兀朮感其忠烈,乃收公子陸文龍為義子,帶回北國撫養成人。十六年後,陸文龍領兵南下,援救兀朮於朱仙鎮,兩軍陣前,連敗宋營數員上將,元帥岳飛正苦於無應對計策之際,幸有旗牌陸保,道出文龍身世。按陸保原為陸登家將,金兀朮收孤之時,陸保負傷倒地,目睹一切經過,參謀王佐知情後,自斷一臂,行苦肉計,詐降番營,說書策反,陸文龍終得認祖歸宗,投效宋營。 

監  製│吳榮順 
製 作 人│張育華 
藝術總監、節目規劃│王安祈 
主  排│王冠強、馬寶山

國光劇團簡介:
戲在歷史中流轉、在歲月裡搬演,京劇融合戲曲百家之長,歷經兩個世紀薈萃,成為當代文化資產的重要瑰寶。1995年7月1日,一群原隸屬於陸光、海光、大鵬三軍京劇隊與飛馬豫劇隊的菁英份子,通過嚴格甄選,組成國光劇團,肩負起延續傳統戲曲及推動藝術教育的使命。2008年3月6日再行移撥改隸文建會附屬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2012年5月20日文化部成立,國光劇團隸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轄下。
國光除不斷開發戲劇的題材空間,更積極擴大展演場域,以好戲為本,全方位推廣傳統戲曲至各個不同角落,從城市到鄉村,從室內到戶外,務使民眾無論在那裡都有機緣觀賞傳統戲劇。國際戲劇交流方面亦從不間斷,曾多次應邀前往法國、德國、義大利、捷克、巴西、俄羅斯、新加坡、大陸、香港等地演出,引起世人矚目,驚嘆我國傳統戲劇之美。
在推動戲劇藝術教育方面則力求使不同年齡、地區及不同教育背景者都能分享,從而無論年度公演、季公演、校園巡演、社區巡演、國光劇場及戲劇研習、示範講座等活動,均提供了大眾化、多元化、精緻化、生活化的藝術活動。
我們相信:傳統──是永恆的時尚,國光正致力於傳統戲曲的永續經營,堅持藝術品質,不斷地推陳出新,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傳統戲曲的光采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