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諸葛四郎-紙風車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0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17

自付金額765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17

自付金額765

使用點數:17點
日期:2017/11/11(六) 1430
演出地點: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

【注意事項】
◎為尊重大小觀眾權益,不分年齡,一人一票,憑票入場;遲到觀眾須遵守館方進場管制。
◎建議觀賞年齡:三歲以上。
↑ 一部祖孫三代,都可以共同欣賞的兒童劇 ↓
臺灣囝仔的童年
在阿公阿嬤成長的那個年代,小孩從不會覺得“無聊”,自己挑樹、挑木頭,自己做「干樂」(陀螺),或者打尪仔標(紙牌)、打彈珠,從遊戲中獲得樂趣。漫畫在當年是奢侈品,因為太好看了,所以常常變成媽媽的禁書。
紙風車劇團期盼透過舞台劇形式,鼓勵祖孫三代一起進劇場。
不僅增進與孩子的互動,同時串連三代人的情感。



↑ 首度改編台灣重要漫畫創作 ↓
串起爺爺童年與孩子童年的共同記憶
許多台灣人的童年共同回憶
精彩的冒險故事懸疑曲折,引人入勝的劇情風靡大街小巷
改編賣座電影、高收視率連續劇、膾炙人口的歌曲「童年」寫入歌詞傳唱至今。
葉宏甲先生的《諸葛四郎大戰魔鬼黨》是台灣本土漫畫萌芽先驅,也是一代台灣人的共同回憶。

↑ 古典和現代結合的精彩冒險 ↓
永遠猜不到下一步舞台上要發生什麼事?
諸葛四郎的系列故事,以孩子最喜歡的「冒險」為主題,滿足孩子想像,在劇中提醒孩子們友誼與智慧的重要性,並透過古典和現代 結合,如:民俗技藝、音樂等戲曲元素,讓孩子可以在現代劇場中感受台灣的傳統習俗,但同時又結合多媒體、光影空間變化等創新劇場形式,並在故事中加強與觀眾的互動體驗藝術與教育的美好。



↘故事簡介↖
衛國正在進行晚宴,國王相當開心但兩位公主看起來有些意興闌珊,向父王告辭後便回房休息了,不久聽到大公主驚叫,侍衛衝上前發現大公主被魔鬼黨鎖上了面具!國王相當震怒,懷疑皇宮中有奸細,派人去找大英雄諸葛四郎,欲揪出宮中內賊,並替公主解開面具。
奸細久未落網,全國草木皆兵,任何人進出城都要經過嚴格盤查。有一個樵夫背著生重病的兒子要出城,被魏國的山海兩將軍刁難,四郎出面相救,將軍們卻要他不要多管閒事,令四郎起了疑心。
一天夜裡,四郎聽到宮外有馬匹行走的聲音,心想奸細就要現身了,一路追了出去,不料卻進入陌生的森林中,並且誤入了魔鬼黨的賊窟!四面受敵的諸葛四郎為急之時,碰巧遇見上次要出城受阻的樵夫挺身相助,化解了危機,但樵夫也不幸中鏢過世,樵夫的兒子出來找爸爸,看見爸爸倒在四郎懷中,誤以為四郎殺了爸爸,誓言要為父報仇.....
一場充滿武俠節義、父子親情、鬥智鬥力的大戰即將展開.......

 

資料來源 :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RU2RlSO3rXvg&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