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樂活】農夫帶路-―到神奇成龍村,一起翻藤吧!<二日>

1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0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社團名稱 : 2017【LOHAS】有機樂活社

社員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1300

社員眷屬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1300

非社員費用

使用點數34

自付金額1530

非社員眷屬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1530

時 間:2017/10/14(六)~10/15(日)二天一夜
費用:住宿農夫的家--社員1300元 
           非社員使用點數:34點
<費用含食宿 交通  保險>
         
帶路人:農夫_郭明源&郭子媽 /直接跟農夫買團隊
探祕點:雲林口湖鄉成龍村
住宿點:農夫的家郭明源&郭子媽的家

你知道照顧地瓜的過程中,有個很酷的動作叫『翻藤』嗎?你知道地瓜與稻米間的地下戀情嗎?想一探水裡有田的神奇濕地嗎?好希望交一個農村的摯友嗎?
這次就讓<直接跟農夫買>最傳奇的農夫 郭明源&郭子媽,帶你出走辦公室,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這不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觀光行程,而是和農夫深度的生活在一起,所以請容我們拋棄制式作法,告別辦公室才有的行程表,感受真正的農村。

行程小提示
<10/14 六>
AM 9:10於<嘉義高鐵站>集合,這天我們會一起下田做農事,一起吃都市吃不到的農村美食,一起在成龍溼地藝術村,放下都市的焦躁,散漫腳步聽故事,
盡頭有溼地大餐等著你。而當晚最特別的,你將真的入住農夫好友 郭明源&郭子媽家,成為農家的一份子,和他們與孩子共處,感受和都市不同的思維與人
生,若天公作美,也可在曬穀場看珍貴的星光。

<10/15 日>
這個早上你會有點辛苦,需要花些時間來呵護未來半年都屬於你的小田地,或者除草、或者翻土、撥種、採摘,可能汗流淋漓,不過我們不就是要來認識當
農夫的心情嗎?而且還能當健身呢!辛苦後,會發現這一切是值得的,因為中午有農家媽媽的手路菜等著我們,共餐的同時,讓我們一起對土地互道感謝吧!
這天我們預計PM 15:30離開成龍村,車行30分鐘後於<嘉義高鐵站>解散,或許您可在晚餐時分就能和家人共享從田裡帶回家的好食材。


注意事項
1.住宿:我們住的是農夫家,這就像借宿您的朋友家一樣,請帶著作客的尊重與感恩,感受這得來不易的交流,並請務必自備盥洗用品,住宿方式為通舖。
   若您需要較隱私的住宿,可住村裡的灜稼民宿(民宿費用須加500),也是支持在地農村的好方法!
2.穿著:我們會下田工作,請穿著可以用來工作的衣著與鞋子,如雨鞋、防滑的鞋子。如遇雨天,請自行攜帶雨鞋、雨衣與較為防水的衣褲。
3.請自備水壺、環保筷,一起守護大地。
  
 
----------------------------------------------
【更深入認識 郭明源&郭子媽】
明源和麗芬是<直接跟農夫買>在田間奔走這些年,遇過最傳奇的農夫之一,這對原本是板模工的夫妻,整整花了四年的時間,實現了當農夫的夢想。
他們的作品有謝謝米的地瓜單純的條條藷單純的片片藷日曬晶鑽越光米日曬留胚米黑豆豆茶......

這世界真奇妙,有些人的夢想是環遊地球、有些人的夢想是登頂聖母峰、有些人的夢想是中大樂透……卻也有人的夢想這麼過分的樸實。異於常人的夢想,
讓這他們也有著異於常人特質─特別的純樸、特別的無私,以及和他們講過幾句話,就讓對話者開始擔心自己是否太市儈或奸詐的老實,那是一種都市完全陌生的氣質。

有些人說夢想說了一輩子,卻永遠對生活習慣與膽怯,到死都不曾實踐。這對夫妻卻是花了四年的時間,抵達踏實的美夢,並努力持續活在這個夢想上。這樣的人,
一旦碰上絕對要做朋友,他們有種能激勵人找回生命本質的魔力。
因為認為農業該是科學與生物學、從農該俱備足夠知識,明源和麗芬的築夢之路不隨便、非常扎實。決定成為專業農夫後,每天下午五點一結束板模工作,兩人就到加油站
換掉一身髒衣服,用最快的速度衝到雲林農民大學上課直到晚上九點,第二天清晨,再早起進行農耕。
經過多年努力,他們終於在2014年結束板模工人的工作、實現全職從農的目標,他們的田地並得到了很難取得的有機認證。奇妙的是,幾年前曾經和他們一起參加農業學習
營的朋友,全班沒人務農,只有他們真的從農,而且還成為第一屆台灣百大青農。
每年秋冬,是夫妻倆的黃金耕作時節,在節氣白露前,得將為了對抗進口、為台灣而種的青仁黑豆栽下去。甜香綿軟的台農57金黃地瓜,秋天種植的最可口。這些地瓜,由
稻米照顧長大,因為先種過水稻的田地有泡過水,讓困擾地瓜的甘薯蟻象、雞母蟲不容易生長,也就不需要施用藥了。國曆年底前,準備開始收成能泡成酸甜茶飲的洛神花。
都是他們的傑作。
除了樂於農作,兩人也很熱心將他們心愛的村莊大肆宣揚,在週末充當解說員。他們所在的地方是珍貴的『成龍溼地』,濕地的形成跟他們務農之路一樣傳奇,是台灣唯一一
個由颱風海水倒灌所形成的濕地,所以這個因禍得福的溼地中,竟能看見淹沒一半的電線竿、田梗、農村中的老墓,但又棲息著令賞鳥人士瘋狂的黑面琵鷺、綠頭鴨等上百種水鳥。
和他們走在村子裡,驚奇停不下來,他們會拔起一根雜草細說它的前世今生、光腳踏入地瓜田裡挖幾顆新鮮地瓜塞給你;他們會不厭其煩的一次次聊起濕地故事;經過某間房舍
的時候,他們會恢復板模工的身份,開心地告訴你哪個地方是他們的作品;他們會任孩子在田裡沾染滿身泥土,然後幸福地望著這一切。
每次跟明源和麗芬在一起,我們都有個感觸,怎麼有人可以活得這麼不徬徨、不汲汲營營?對人生這般明確而踏實?
做這份與農相關的工作,最大的福利,就是能認識都市裡難以交到的朋友,透過他們看見和城市完全不同的生活、重新思考框架外生命可能。
何其有幸,能有這樣的朋友,我們的秋天,我們的每一天,因為有這樣的朋友,開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