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流】《點亮創業路》腦力激盪討論10/26(四)18:00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9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Dear 各位同仁,

研華文教基金會自2016年度開始贊助【社企流iLab】計畫,希望育成更多青創家投入社會企業創業、解決當前的社會問題;在第二屆iLab育成計畫如火如荼啟動之時,誠摯邀請各位同仁給予創業家一臂之力、點亮他們的創業路!

第二屆iLab計畫在總數超過150位的申請者裡,「Try It實驗家」、「Do It行動家」各有8位創業者脫穎而出,研華文教基金會10/26(四)特別邀請了五位創業家來到研華總部,希望各位同仁以一般消費者、使用者角度給予創業家建議,讓創業家的計畫能夠更貼近社會大眾。

五位創業家包括提供兒童環境教育平台「小人小學」的陳子倢、致力推廣雲林有機村形成「緩緩農作」的年輕農夫王立俞、提供整合性居家照顧服務的「到咖手」執行長洪莉茜、利用洋流預測與潮汐等自然力量所設計出的智慧型海廢漂流物蒐集器「為『湛』而戰」創辦人吳信輝博士,還有設計開發創新廚餘轉化處理方法的Bionicarft生物實驗室。

誠摯邀請同仁踴躍參與活動,幫忙點亮社會企業創業艱辛之路上的一點微光!(無須太過專業,只要您是對社會企業議題有興趣的同仁都歡迎加入喔!)

社企流iLab計畫:http://ilab.seinsights.asia/zh-hant
相關新聞:http://ilab.seinsights.asia/zh-hant/news/1503

什麼是「社會企業」?廣義而言,「社會企業」指的是一個用商業模式來解決某一個社會或環境問題的組織,例如提供具社會責任或促進環境保護的產品/服務、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採購弱勢或邊緣族群提供的產品/服務等。其組織可以以營利公司或非營利組織之型態存在,並且有營收與盈餘。其盈餘主要用來投資社會企業本身、繼續解決該社會或環境問題,而非為出資人或所有者謀取最大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