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星巡演】6/17(六)19:30《以身體之名》@木柵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2 剩餘名額7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1

自付金額45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1

自付金額45

研華文教基金會聚焦發揚傳統藝術文化,特別專案贊助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進行【華星巡演】計畫,邀請大眾一同欣賞學生們的優質演出;今年度【華星巡演】計畫分別由民俗技藝學系高三乙班及大四乙班之畢業製作獲選,宛如《台灣版太陽馬戲團》的雜技絕活精彩盡現,保證讓大家大開眼界!

演出場次:
5/16(二)19:30 基隆海洋大學海洋廳(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5/19(五)19:30 台中中山堂(臺中市北區學士路98號)
6/16(五)19:30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木柵校區演藝中心(台北市木柵路三段66巷8之1號)
6/17(六)19:30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木柵校區演藝中心(台北市木柵路三段66巷8之1號)
6/18(日)14:30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木柵校區演藝中心(台北市木柵路三段66巷8之1號)

演出單位: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民俗技藝學系大四乙班

 

★★★★★《以身體之名》★★★★★
陳述純粹的靜與美   創作新意象的特技美學
105學年度民俗技藝學系 大四乙 畢業製作

人與人的交流,除了語言和文字,還有什麼方式?
情感的表達,除聲音、表情之外,你還會為何而感動?

《以身體之名》的演員,透過身體傳達他們對這個世代的觀察與想像。

演出內容:
〈愛〉-美麗而令人詫異的軟功、人與環的繾綣、蹬傘的空靈輕巧…描繪動人、醉人,也讓人心碎的愛;若即若離的曖昧。
〈詩篇〉-歡快跳躍的球、充滿力與美的人體倒立、時而霸氣時而浪漫的皮條肢體懸吊…用身體寫成一篇篇思念或回憶的詩篇。
〈時光〉-拋接著凌空的圈、人體相疊的流暢或停滯…敘述人面對時間的流逝與醒悟之間的拉扯。
〈選一個你吧!〉-呼拉圈的纏繞、不停轉動的盤子、空中框的重力與旋動…是桎梏、險境?還是振奮、歡愉?藉著不同道具呈現各種糾纏、崩潰或凋零的狀態,以及人內在的孤獨。殘酷的是,「你」必須承認,其中之一就是「你」。
〈飄零自由〉-倒立在高椅上的肢體、互相堆疊拉扯的人體…是屏障也是挑戰!人,孤獨而自由。寂寞洪流中,正是自我價值的展現。
〈奏〉-運用道具、肢體、人聲的節奏與旋律,重組聲音的創造…是他們利用特技詮釋這個世代的人與生命的肢體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