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9/10(六)14:30台南人劇團《安平小鎮》@淡水雲門劇場

2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0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眷屬年齡限制 : 16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2016台南人劇團《安平小鎮》

演出日期:9月10日(六)14:30
演出地點:新北市淡水雲門劇場(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演出單位:台南人劇團
節目內容:
一齣名為《安平小鎮》的戲正在上演 
一批年輕的演員,化身成為1975-1987年間,安平小鎮的居民
搬演安平的生活、安平的愛情、安平的清晨與黃昏
帶領觀眾穿越安平的歲歲年年,感受安平的,時時刻刻

【關於本劇】
導演廖若涵和劇作家許正平將美國劇作家Thorton Wilder原劇時空移植至1950年代戰後至1970年代的安平,增加台灣安平在地的風土民情與歷史,平實真摯再現安平過往的吉光片羽。戲開場時的安平小鎮,正值漁業繁忙興盛之時,大小船舶停靠港邊,人潮絡繹不絕;戲落幕時,時空已然流轉,僅存淤積淺水道中偶而滑過幾艘小漁船,安平漁業沒落景象。全劇精彩成功展現「劇場性」,擺脫「懷舊觀光劇」的搬演策略,不走寫實細節再現或是消費安平歷史的文化景觀,而是以多重的敘事手法,雜揉拼湊不同角色敘事者記憶裡的「安平印象」。本劇是台南人劇團深情打造獻給安平的一齣穿梭於虛構與紀實間的舞台佳作,2013年首演時,廣獲各界讚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