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11/4(三)12:00 好好過《舒壓好幫手-香草芳療的妙用》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48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講座主題】好好過舒壓好幫手-香草芳療的妙用
【講座時間】11/4(三) 12:00~13:00
【講座地點】瑞光B100會議室

※因現場有聞香體驗及紓壓手技示範,礙於視訊連線無法進行示範,故本場講座僅開放內湖場次。
【講師】唐弘馨(點點善城市曙光計畫合作講師)
【講座簡介】
現在常常會聽到許多的人喊著心情好差、壓力好大,不管是身邊的同事、朋友、親人,甚至是路上不認識的陌生人。
儼然壓力大已經成為了時下普遍的問題,而所謂的壓力又是什麼?是什麼東西造成壓力的形成?
這次的好好過講座,邀請到城市曙光計畫的芳療講師,來為紓解大家繁忙的工作壓力,在諾大的工作壓力下,芳香療法已經是全球盛行的療癒管道。
近年來已有越來越多人使用芳香療法,與傳統的醫學相比,芳香療法是一種相對簡單、安全且低成本的輔助替代醫療。他是一種使用由天然植物的花朵、葉子、根…等等不同部位萃取出來的精油,來促進人的生理及心理健康的療法。
城市曙光計畫中,除了與視力受限者共同創作藝術畫作,也培力視限者開發期五感天賦,去年成功輔導一位全盲的視線者獲取美國NaHa初階芳療師的證照,講座中也一同與大家分享我們的榮耀。

在講座中你將學到:

1.壓力造成哪些身心影響
2.精油香氣如何紓解壓力
3.紓壓香氣介紹
4.紓壓手技示範

【講師經歷】唐弘馨(點點善城市曙光計畫合作講師)
◆國際漢方芳療學院特約講師
◆「香氛聖經:調香師的祕密配方」專書譯者
◆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運用感官刺激引導藝術創作促進認知教學方案』講師
◆台藝大文創處『社會企業的藝術設計應援團』-初階芳療培訓
◆亞州大學三品書院芳療專題講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病房志工芳療師
◆Tatler Taiwan雜誌芳療專欄作者
◆NEWS98廣播電台『聊心-療心室』節目講者
◆陽光基金會新北家園燒燙傷友芳療講座講師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喘息服務芳療講座講師
◆癌症希望基金會芳療講師
◆芙彤園Blue Seeds精油特約講師
◆FiToBe芳療講師
◆聯合利華、新光人壽「人生設計所」芳療講座老師

   

【好好過簡介】
好好過是點點善為大眾提供一種好好過的無負擔的選擇,
這個選擇,對環境沒有負擔、
這個選擇,對社會沒有負擔、
這個選擇,對自己更沒有負擔、
透過既有的消費選擇,讓世界更好。
 歡迎您的加入,共同推動『好好過,無負擔生活』
讓我們一起體驗更好的生活選擇。
● 好好過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nockfor 
● 好好過 網路商店:https://www.agooodlife.com/

【什麼是SDGs】
西元2000年,全球189個國家領袖們,在聯合國高峰會共同列出八大目標發佈「千禧年發展目標」(MDGs)。經過全球15年的努力,2015年世界每日生活水準低於1.25美元人減少一半以上、達學齡孩童未就學人數減少近一半、孩童死亡率也降低了近一半。「千禧年發展目標」經歷15年努力,讓世界有了更美好的發展。
西元2015年9月,聯合國再次匯集世界之力,各國領袖群聚聯合國紐約總部,領袖們提出各國關注的「阿雜社會事」,再次共識列出17項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該目標兼顧了「社會進步」、「經濟成長」與「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也作為邁向2030年國際合作的https://www.agooodlife.com/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