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6/27(六)16:00 台北曲藝團《說唱季敘》夏–文學講藝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1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眷屬年齡限制 : 6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3

自付金額135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3

自付金額135

【演出單位】台北曲藝團
【演出劇碼】《說唱季敘》夏
【演出時間】6/27(六)14:30(相聲學笑)6/27(六)16:00(文學講藝)
【演出地點】中正紀念堂演藝廳(台北市中山南路21號)
【年齡限制】此演出非親子節目,建議6歲以上觀眾觀賞

※因配合新冠肺炎防疫政策,演出全程請配戴口罩,座位採梅花座(前後左右均為空位),並實施實名制。
【節目緣起】
台北曲藝團自1993年成立至今一直堅持傳統說唱藝術﹐培養了不少硬底子演員﹑積蓄了許多優秀劇本與精彩節目﹐成為臺灣最堅實﹑最具指標性的說唱藝術團隊!2019年駐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創建「說唱季敘」品牌,在三、六、九、十二月,每一季一日演出兩個專題:「情愛學笑」和「文學講藝」,開啟了說唱藝術定期定目的常態性演出﹐打造了一個定點演出的表演場域,也養成了一批以親子師生和科技業者為主的固定觀眾。總結2019的經驗之後,2020年「說唱季敘」繼續說唱,仍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每一季選一日推出兩個專場,一為「相聲學笑」以傳承相聲經典、再現相聲精品為主,一為「文學講藝」,將反映教育體制內「核心素養」的盈缺並運用說唱話本補充演繹,俾使內容更加精實。

【節目特色】
節目分為兩大主題:
「相聲學笑」:下午14:30演出,挑選相聲具有代表性的、特色的、經典的、或演員拿手的段目,介紹並展示給觀眾,同時進行活態傳藝與錄影保存。
「文學講藝」:下午16:00演出,根據所謂「核心素養」的概念,按春、夏、秋、冬分為「智、仁、勇、信」四個主題,結合國高中國文課的課本選讀之話本文學,透過說唱藝術生動有趣的敘事手法和互動方式,讓經典文學以別樣面貌展露,令人耳目一新,同時達到厚植人文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