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講座】3/4(三)1200《學習歷程檔案的理念與準備》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94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因應教育部新課綱上路,想必各位家長都非常困擾孩子的教育議題,

研華文教基金會2020定下經營方針,社會公益領域將專注於〚兒童與青少年文化及教育〛議題,與各位父母站在同一陣線、為提升孩童的教育品質和水準而努力!

2020年度,我們除了與均一教育平台、瑩光教育協會等教育相關團隊合作,也致力於引薦優質教育講座新知予各位父母一同成長,歡迎各位家長一起來參與,為孩子們的未來攜手努力!

 

**********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

1)報到時需量體溫,未逾37.5度方可進入會場

2)報到量體溫同時需雙手酒精殺菌

※本教育系列講座適用於Line@集點

日期時間:3月4日(三)1200-1300

地點:內湖瑞光B101 / 林口視訊

講題:《學習歷程檔案的理念與準備》

講者: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 朱元隆校長

經歷:

高雄市立鼓山高中物理科教師、主任

高雄市教育局高中課程督學

教育部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中心規劃委員

講題大綱:

1.新一波教育變革的主要意涵

2.學習歷程檔案的意義

3.該如何準備學習歷程檔案

 

參考資料(未來升學關鍵字「學習歷程檔案」 這樣準備,大學最愛 天下雜誌685 王一芝 2019-11-04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7544):

111學年大學申請入學,佔了50%採計比重的關鍵,是記錄著學生高中3年修課、多元表現的「學習歷程檔案」。它和備審資料有哪裡不同?要如何打造一份受大學青睞的學習歷程?

主要是111學年大學申請入學時,大學對學習歷程檔案的採計比重將達50%。不管高中生或家長,都得努力打造一份受大學青睞的學習歷程檔案。

什麼是學習歷程?「就是學生的學習軌跡,」高教司長朱俊彰說。包括由學校登錄的學生基本資料、修課紀錄,和學生每學年上傳6件課程學習和10件多元表現,也有人形容是現行備審資料的升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