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3/1(日)14:30 國光春季公演【老派.新局】–老派約會之必要

1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0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2020春季公演【老派.新局】–老派約會之必要

這是與您的「老派約會」,構想來自作家李維菁《老派約會之必要》,請您放下手機,與國光約會三天。

日期:109年3月1日(日)14:30

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節目介紹:
109年3月1日(日)14:30
老派約會 與情人相遇的四種場合
若要和我約會,請別用手機,遠離3C,請到花園找我的丫鬟(賣水),或到彩樓下接我的彩球(彩樓配),兩軍陣前不打不相識(虹霓關),妓院也是個戀愛的場所,不過可別像蘇三和王公子鬧出冤案啊!(三堂會審)
《賣水》
主演:凌嘉臨、呂家男
  已有婚約的官家小姐黃桂英與書生李彥貴被拆散姻緣,書生淪落賣水維生,丫鬟梅英為促成兩人相會,請小姐赴花園賞花,並引彥貴入園,代小姐傾訴衷腸。

《虹霓關》
主演:劉珈后、張家麟
  隋末天下擾攘,瓦崗寨群雄攻打虹霓關,王伯當以冷箭射殺守將辛文禮。辛妻東方氏誓欲爲夫報仇,不料一與王伯當會陣,竟意亂情迷。

《彩樓配》
主演:劉海苑
  唐朝宰相王允之女王寶釧,事母至孝,皇后賜彩球,高搭彩樓,使其抛球選婿。乞丐薛平貴飢臥相府後花園,王寶釧見其儀表不凡,意非久居人下者,乃贈銀米,告知拋球招贅之事。是日,王寶釧刻意拋球予薛平貴,乃定婚姻。

《三堂會審》
主演:王耀星、溫宇航、盛鑑、王逸蛟
  尚書之子王金龍眷戀名妓蘇三,樂而忘返,金銀揮霍殆盡後,被老鴇趕出院門。蘇三聞訊,與金龍相會,並贈予金錢,勸其返鄉讀書。蘇三被賣與沈燕林為妾,沈妻妒恨,企圖毒死蘇三,沈卻誤食毒物而亡,沈妻遂賄賂知縣,將蘇三問成死罪。蘇三被解到太原,三堂會審,豈料巡按就是王金龍,幾經艱辛,終洗蘇三沉冤。


監 製/陳濟民
副監製/王蘭生、賴銘仁
製作人/張育華
藝術總監、節目規劃/王安祈
主 排/王冠強、馬寶山、彭俊綱
舞台設計/何任洋
燈光設計/謝健民

國光劇團網站:
https://www.ncfta.gov.tw/guoguangopera_71.html
國光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oGuangOperaCompan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