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12/1(日)14:30 台北打擊樂團爵士音樂會《冬之旅》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35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眷屬年齡限制 : 12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5

自付金額225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5

自付金額225

台北打擊樂團爵士音樂會《冬之旅》

【演出單位】台北打擊樂團 
【演出名稱】爵士音樂會《冬之旅》
【演出時間/地點】
2019年11月17日(日)14:30誠品表演廳
2019年12月01日(日)14:30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2019年12月07日(六)19:30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節目介紹】
台北打擊樂團繼2009年「爵對AbsolutelyJazz」、2018年爵士音樂會「窗外的巴黎」,將在2019年再度推出全新的爵士音樂會「冬之旅」。這次將延續「窗外的巴黎」音樂會「改編新創」的創作手法,以「維也納音樂」為主題,擷取多首膾炙人口的奧地利作曲家作品,再將其主題、片段或音樂元素等進行音樂發展,並融入不同的樂曲風格,改編新創成以打擊樂器呈現,具有濃濃爵士風味的曲目。

《冬之旅》是德國詩人威廉.穆勒(Wilhelm Müller,1794-1827)的詩集,這本詩集或到很多文人雅士的喜愛,像是舒伯特在晚年病痛的折磨下,就以自身的經歷為《冬之旅》譜下令人魂牽夢縈的旋律,也成為他晚年最重要的作品之一。陳廷銓老師將為台北打擊樂團量身訂做全新版本的《冬之旅》,創作理念來自於第一首歌〈晚安〉(Gute Nacht),歌詞大意:「來時我孤獨一人,去時亦孑然一身。」在鮮花盛開的時節,他與一個女孩兒墜入愛河,並希望與她結成百年之好。但現在世界漫是苦悶,他不得不離開。冷寂的冬夜裡,他在杳無人煙的雪地上尋找著去路。「愛情喜愛四處遊蕩,造物者如是安排,自這個人到那個他。」他在愛人的門上寫上「晚安」,述說著對於她殘存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