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分享會】10/1(二)1200《過勞症後群》林口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59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過勞症侯群》

日期:10月1日(二)

時間:12:00-13:00

地點:林口100會議室(內湖視訊連線)

講師:彭嚴鋒 講師
講師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畢業
曾任職於台北榮民總醫院
現任耕莘醫院體檢部健康管理師

講題:《過勞症候群》
內容大綱:
根據勞保局統計,自2010至2014年,五年來受勞保局核定的過勞案件,高達358例,其中還有156人死亡。相當於每5天就有1人因過勞發病,每12天就有1人因過勞死亡。
「過勞」(burn-out):指的是一種身心耗弱狀態,乃是長期處在高度心理壓力之下的壓力反應。過勞的症狀與成因複雜,多數研究認為過勞是長期暴露於工作壓力下的結果。「過勞死」(Karoshi)則非醫學上的診斷名詞,顧名思義因疲勞過度而猝死。創造此詞的日本醫學權威Tetsunojo Uehata學者定義為有害心理健康的持續工作,打亂工作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節奏,從而導致體內疲勞積蓄及長期勞累過度,高血壓舊病加劇,再伴以動脈硬化,最終衰竭而死。
本講座將帶您了解一、過勞的定義 二、相關案例 三、過勞自我檢測 四、過勞症狀與預防

※小提醒:本健康分享會為健康新知分享,現場未提供餐食、亦不加入LINE@集點活動唷~為了自己的健康,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參與,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