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講座】9/18(三)12:00 社企流X岩生築見‧品嚐為部落帶來新契機的馥桂雞!@瑞光B100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2 剩餘名額103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講座主題】社會 X 企業:品嚐為部落帶來新契機的馥桂雞!
【講座時間】9/18(三)12:00~13:00
【講座地點】瑞光B100會議室
※本講座適用於Line@集點活動(講座不提供餐食)   ※現場有馥桂雞的試吃攤位喔~歡迎同仁來現場參觀喔!
【講座簡介】
「品嚐餐桌上的美味料理,一窺產地的盎然生機!」
南投縣仁愛鄉的布農族部落產區;由七位部落的養雞班媽媽們,共同與岩生築見、及合作廠商:「凱馨實業」 生產出國宴等級的桂丁土雞。
布農族人稱這片部落土地為「Vokai」、意思是湧出泉水的大地,那是一片湧出清甜泉水、山上雲霧繚繞的地方;距離埔里鎮一個小時車程,地理環境優渥,登上山頭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雲海和日出。
這裡所飼養的是本土育種的桂丁品系,除了肉質嫩、膚色白等特性外,患病率低的特性,也極適合放養在山區偏遠環境。
在天然環境中,以十倍於平地飼養空間的規劃,讓雞隻可以自由地在林蔭下,竹枝上自由的跑跳,保持其原有的習性,在兼顧生態平衡、自然風土的飼養條件下,每年僅有限量八千隻的產量。
同時,我們堅持飼養足一百天以上才出貨,讓肉質熟成、富有彈性。
我們將在講座中分享:
◆有關岩生築見 —— 品牌故事簡介,從非營利組織轉戰食材販賣,岩生築見面對的機會與挑戰為何?
◆雞與牠的風味 —— 分享雞肉挑選與料理知識,以及帶大家看見一隻雞背後的永續在地產業

【岩生築見簡介】
「岩生」,意為產自岩石上的生命。其質堅忍,佔據著屬於自己的一角,搖曳著得來不易的姿態。
「築見」,則意指一點一滴的築起智慧。其意純粹,便是追求因目標而起的智慧,踏實的建立每個基礎。
岩生築見團隊持續著眼於貧窮的議題,先以偏遠地區或特殊議題族群的農畜業發展開始,以每個產區為範圍,針對產銷模式與結構、技術與資源應用等兩個主要面向,發展「微型生產網絡」;並且,建構健康可持續發展的產業基礎。希望透過更多像這樣「微型生產網絡」的形成,來幫助更多家庭與孩子能夠藉由土地的力量來翻轉人生。
我們將持續地與有理念的生產者、企業、與各式各樣生活風格引領者合作,就是希望透過有思想的合作夥伴一起連結消費者們,讓每位消費者更貼近健康與美味食材,並更加理解那背後所代表的無窮盼望。

【計畫理念】
南投仁愛鄉的布農部落產區就是凱馨實業認同岩生築見的理念,認為不僅僅要提供弱勢生產者釣竿,更要提供她們合適的釣魚環境,畢竟傳統供應鏈的規格,對於這些部落媽媽們來說是很難企及的,如今媽媽們的努力,終於被消費市場所見,產品品質也相當有競爭力。
「這些雞就像我的孩子們一樣,每天這樣照顧她們就讓我很開心。而每次準備出貨的時候,我就更加安心,因為我知道孩子們新學期的學校費用我就不用愁了。」

    

【產品示意圖】

    

※岩生築見官網:https://www.roks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