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苗栗舊山線樂活一日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0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12

自付金額54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12

自付金額540

使用點數:12點
活動日期:2019/07/06(六)
行程內容:兒童參加須年滿7歲或身高110公分
景點特色:全台唯一-鐵道自行電動車/龍騰斷橋/七彩隧道
舊山線於1908年建造完成,在那個架橋技術未臻成熟的年代,先人創造出「最大坡度、最大彎道、最長花樑鋼橋、最長隧道群」的偉大經典之作。
全線3座鐵橋、4個車站、8座隧道,堪稱「近代鐵道工藝極至美學」。舊山線是文化部認定的世界遺產潛力點,沿路鐵道技術、林相、文化景觀豐富。
舊山線在1998年停駛之後,中央及地方各界都期待它能復駛,但是蒸氣火車購置、維修等營運成本問題,造成復駛遙遙無期。有鑑於地方對於舊山線
軌道活化再利用有著殷殷期盼,因此縣府參考挪威、德國、韓國等國模式,提出符合世界閒置鐵道活化再利用趨勢的「Railbike軌道自行車計畫」,以動態
文化保存的方式,讓遊客能以低碳、環保、健康的方式體驗舊山線之美。

行程內容:

 07:00~07:10 歡樂大集合~搭乘前往三義~~國道風光~由領隊帶領進行歡樂團康競賽影片欣賞好禮拿不完~~  
09:00-11:30  公館【五穀文化村功薰窯】:由專人介紹參觀陶瓷製程導覽& 陶瓷彩釉DIY(體驗陶瓷素胚“彩繪”的樂趣,讓您發揮親手繪製的創意,也能在此行程中留下美好的紀念和回憶,作品會於兩週內統一送達)團體安排客家菜包DIY+陶瓷彩繪  
11:30-12:30 五穀文化村道地極品客家風味午餐                                                                                                              
13:20-15:00 「札木工坊木雕」位於苗栗三義往大湖的130縣道旁,隱身在三義山裡的紅磚小屋,是屬於一對親切、善良的年輕夫婦所擁有,男主人林進昌原本是個醉心木雕創作的藝術家,因為想要將木雕藝術推廣給更多人瞭解,於是在這充滿靈性又幽靜的山裡找了一塊地蓋了紅磚房屋提供民宿的服務,盼望有更多的人會因留宿於此,對木雕藝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工坊想要提供的是一個和木雕結合的民居生活,希望讓每一個遠到來訪的朋友,體驗木雕生活的閒情和真味,享受動手雕刻的樂趣,體驗森林裡的清靜空氣,打從心裡感受到木的生命活力。  
15:30-17:30 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舊山線於1908年建造完成,在那個架橋技術未臻成熟的年代,先人創造出「最大坡度、最大彎道、最長花樑鋼橋、最長隧道群」的偉大經典之作。舊山線在1998年停駛之後,中央及地方各界都期待它能復駛,有鑑於地方對於舊山線軌道活化再利用有著殷殷期盼,因此縣府參考挪威、德國、韓國等國模式,提出符合世界閒置鐵道活化再利用趨勢的「Railbike軌道自行車計畫」,以動態文化保存的方式,讓遊客能以低碳、環保、健康的方式體驗舊山線之美。
 
17:30-19:45   結束行程,平安快樂回到台北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