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國光7/13(六)14:30《林沖夜奔》《林沖》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0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國光劇團【再見禁戲】《林沖夜奔》 《林沖》

【再見禁戲】 
回顧政治封閉年代 如何遊走尺度邊緣 

當禁忌不再是禁忌,搬演禁戲的意義何在? 
過去頒布禁戲理由五花八門,但禁得了戲,禁不了人心。好戲越禁越烈,改戲名、換戲詞,大家使盡渾身解數,各顯神通,就是為了讓好戲上台、精彩流傳。國光劇團曾於2006年推出【禁戲匯演】大受好評;今年團慶推出【再見禁戲】系列,精選各路戲碼,不只跟禁忌年代告別,更有著讓不同世代演員同台飆戲、共演經典的深厚意涵。當禁忌不再是禁忌,藝術上的傳承與競技,就是所有愛戲人的共同依歸。 

【演出時間】108年7月13日(週六)14:30
【演出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演出內容】

108年7月13日(六)14:30 
《林沖夜奔》(崑)徐挺芳 
《林沖》(京)戴立吾 
京崑並演,劇情倒敘 
看演員演繹高手絕世氣概,看戲道盡英雄情長無奈 

演出團隊│國光劇團

國光劇團不斷嘗試於京劇傳統中注入當代意識,以「現代化」與「文學化」為京劇創作之原則,張愛玲小說、王羲之字帖均入戲,題材多元,手法靈活。代表作除了傳統京崑名劇之外,新編京劇皆受文化界高度重視,曾獲金鐘獎與台新文化藝術獎,更在年輕觀眾群中引起熱烈討論。曾多次應邀前往兩岸三地及世界各國等地區演出。

*藝文沙龍演出場次均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補助,邀請同仁共襄盛舉參與欣賞,請同仁珍惜資源、勿索票未到並恕不接受退票,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