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企業認證】6/4(二)12:00 要動不要痛「職場保健之自我肌筋膜放鬆運動與肌能系貼紮之運用」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9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要動不要痛!職場保健之自我肌筋膜放鬆運動與肌能系貼紮之運用

【講座主題】運動講座—要動不要痛「職場保健之自我肌筋膜放鬆運動與肌能系貼紮之運用」
【講座時間】6/4(二) 12:00~13:00(45分鐘講座+10分鐘Q&A)
【講座地點】瑞光總部 B100會議室
【講師】健護達人--許穎昌

※本講座適用於Line@集點活動(講座不提供餐食)
※參與講座的同仁可獲得 Under Armour 8折商品折扣券乙張

【講座內容】

你知道你在滾什麼嗎?
運動前後的肌筋膜放鬆在近幾年來逐漸被大家所重視,其中又以按摩滾筒(Foam Roller)這個器材最常被大家使用,尤其是對於平常比較不易自我伸展的部位來做放鬆,這樣自我放鬆的過程也稱為自我筋膜放鬆(SMR,Self-myofascial release),SMR主要是靠自己身體的重量或是別人的輔助壓力,針對結節做定點的深層刺激,進而達到放鬆肌筋膜、改善軟組織延展性與增加肌肉柔軟度的效果,但除此之外,按摩滾筒(Foam Roller)對我們的身體又能帶來哪些好處呢?

認識肌能系貼紮的神奇之處!
近年來常見運動場上或復健治療時,許多人會在皮膚上貼著彩色的彈性貼布,引起不少好奇的眼光與注意,如此繽紛色彩的貼布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
這是由日本的加瀨建造博士(Dr. Kenzo Kase)於1979年發明的肌能系貼布(Kinesio Tex)。
它是依據貼布彈性力學和人體軟組織互動的一項創新概念,它不含藥物、具有極佳彈性;和受傷後使用的彈性繃帶不同,它不需要層層包裹,而是利用貼布本身的彈性和黏著力,與皮膚產生牽拉或壓迫的作用,進而產生固定、支撐、促進或放鬆的效果!

如果你經常全身痠痛或運動時常常產生運動傷害!這堂講座你絕對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