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8/24 14:30 賴聲川的奇幻兒童劇《藍馬》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3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17

自付金額765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17

自付金額765

使用點數:17點
演出時間:2019/8/24(六)14:30
演出地點: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
《本節目建議5歲以上觀賞》

《藍馬》描寫一位極有鋼琴天賦,卻面臨困境的小女孩琪琪,媽媽一心想要培養她成為鋼琴家,但她內心深處卻渴望寫一首屬於自己的歌,發出自己內心的聲音……
琪琪自小和外公一起生活,外公送給她外婆留下的吉他,心情不好時,琪琪拿起吉他,彈奏起外婆以前唱過的歌。此時,房間的窗外突然出現一匹藍馬。琪琪瞞著父母,養著這匹藍馬,用歌聲幫助藍馬恢復健康。藍馬帶著琪琪回到牠的國度,在那裡,曾經都是燦爛藍色的馬都已經變成灰色。琪琪鼓起勇氣,努力歌唱,全心投入拯救藍馬國度的工作……

一個好看的故事,可以活在孩子心中一輩子;一個好看的表演,可以讓兒童的心靈回味無窮。我發現,他們想聽的,想看的,就是最真誠的東西,最純真的感情,最沒有遮掩的想像力。
——導演 賴聲川

在我的記憶中,爸爸很會講床邊故事,《藍馬》不屬於任何的童話故事,是爸爸即興創作的。他一天天接著講,所以每天都是新的。前幾年,我女兒出生,我爸爸給她講《藍馬》,突然,關於《藍馬》的記憶就全部浮現出來,無比清晰。
——賴聲川女兒 賴梵耘

資料來源 :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R7BwhGHiX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