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6/1(六)14:30《刺巴杰》《洗浮山》《別窯》《伐子都》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1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2

自付金額90

國光劇團【誰是草莓族?】《刺巴杰》《洗浮山》《別窯》《伐子都》

外表極亮麗,內在超不符,爛軟不禁打,誰是草莓族?刻板印象不靠譜,國光der草莓將大不同!十部精選劇目輪番上陣,唱、演、翻、打,硬底子功夫皆齊備,青年軍上陣來較勁,精選好戲不等人,踏進劇場你便知!

【演出時間】108年6月1日(週六)14:30
【演出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演出內容】

6月1日14:30 
《刺巴杰》周慎行、張珈羚 
駱宏勳欲至花家寨與妻母相會。行經酸棗嶺巴家寨,因故誤殺了巴九之子巴杰,心知惹下大禍,駱與僕乘間脫逃。途中得遇同窗胡璉及其弟胡理二人,隨至其所開宿店躲藏。 
《洗浮山》黃鈞威 
出自清朝俠義小說【施公案】,江湖俠士賀天保夜探盜賊盤據的浮山,不慎被察覺,死於盜賊之手。 
《別窯》黃鈞晟、鄒子敏 
薛平貴降伏紅鬃烈火馬,有功入朝,唐王特加升賞。恰巧西涼國造反,朝廷命將出師,薛平貴為馬前先行,即日起行。薛平貴即回窯別妻,王寶釧方守丈夫回來,先喜聞夫立功得官,又聞欲出從征,不禁大驚,彼此流淚相對盡訴生離之苦。 
《伐子都》李家德、潘守和、黃家成 
子都因爭帥印失敗,心有不甘,對考叔懷恨,趁著戰場紛亂,暗箭殺害潁考叔。在凱旋回朝路程中,考叔陰魂索命不休,子都心虛氣短,無以擺脫糾纏,心神漸漸恍惚瘋狂…. 

監  製│陳濟民 
製 作 人│張育華 
藝術總監、節目規劃│王安祈 
主  排│王冠強、馬寶山、彭俊綱

演出團隊│國光劇團

國光劇團不斷嘗試於京劇傳統中注入當代意識,以「現代化」與「文學化」為京劇創作之原則,張愛玲小說、王羲之字帖均入戲,題材多元,手法靈活。代表作除了傳統京崑名劇之外,新編京劇皆受文化界高度重視,曾獲金鐘獎與台新文化藝術獎,更在年輕觀眾群中引起熱烈討論。曾多次應邀前往兩岸三地及世界各國等地區演出。

*藝文沙龍演出場次均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補助,邀請同仁共襄盛舉參與欣賞,請同仁珍惜資源、勿索票未到並恕不接受退票,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