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6/23 (綠光)

1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20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35

自付金額1575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35

自付金額1575

演出時間  : 2019/06/23 14:30

座位原價 : $2000

演出地點 :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

 

人間條件2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人間條件2》是吳念真「向台灣女性致敬」的作品

    劇情架構源自於他在台北橋頭聽到的真實故事。一個日據時代出生的「台灣阿嬤」,會說母語(台灣話)及日本話,國民政府來台後,因為新的教育制度,阿嬤的兒子要說普通話,為了與兒子溝通,阿嬤學會了普通話。

兒子長大、出國留學,結婚生子,在國外出生的孫子說的是英語,為了跟孫子溝通,阿嬷居然能說一口「台式英語」。台灣文化從歷史、語言及生活習性發展出來的特殊性與包容性,在阿嬤的身上展露無遺。

五十多年過去,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阿嬤都堅持履行道義承諾,守著老宅不願離開。阿嬤守著是一種精神,一種做人的道理。「重情重義」是台灣很重要的一項精神,然而在當今紛亂的社會,很多人都已經遺忘了。

吳念真希望能藉由這齣戲,重新點燃現代人對「道義」、「責任」的良心認知。

再艱苦,也要讓老天笑出聲音來!

        「什麼時候落淚」、「哭了幾次」、「還沒來得及落淚又被惹的笑開了」、「我阿嬤也有類似的…」、「想回去抱抱我的阿嬷」、.這些打破「冷漠的都會人」的內心話,都是看完戲後的共同話題。阿嬤堅持了五十多年的道義承諾,守護著老宅與家人,不管有多艱苦的遭遇,都能如流水般包容應對,看到的是台灣女性的堅忍。再艱苦,也要讓老天笑出聲音來 !

 

95年首演16場演出高達9成的賣座率,是因為這就是你我阿嬤的故事,讓你想回家抱抱阿嬤、跟母親說聲「我愛你」,很多人都是感動地帶母親再來看一次演出。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這個動人的故事2019年再度上演。

 

資料來源: http://www.greenray.org.tw/main/news.php?id=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