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體驗]-2019周四瑜珈A班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1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4

自付金額18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運動課程體驗班 - 201902-03
運動項目 : 瑜珈
上課時間 : 週四 18 : 20

上課日期 : 2019/02/21, 2019/03/07, 2019/03/14, 2019/03/21, 2019/03/28 (02/28停課一周)

上課地點 : 內湖貝克漢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7666 4

上課的同仁請務必於 18:20 之前到貝克漢, 須穿著運動服裝

請在一樓櫃台告知為"研華包班體驗"並簽到. 然後請直接上四樓找到瑜珈教室

準備物品 : 運動服裝與毛巾與水壺與運動後換洗衣物.
女更衣室於五樓/男更衣室於四樓

瑜珈 | 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對身心的好處精選圖片

瑜珈是一種藉由結合呼吸、專注與放鬆練習與各種體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訓練,以下我們為大家整理了4點瑜珈的好處:

1. 溫和的強化肌肉

藉由瑜珈的練習,能夠透過瑜珈體式使身體集中在正位,並把重力做為練習的助力,如此一來,不但能幫助你維持穩定度,也能保持你的平衡。不同的體式針對身體的不同的部位,訓練不同的肌肉:腹部,背部,手臂或腿部。其他體式,如英雄式,則須運動到全身所有的肌肉。

瑜珈特別能幫助強化背部與腹部的核心肌群,幫助增進我們身體穩定度以及保持良好體態,而透過強化核心肌群能幫助改善姿勢,預防背痛產生。

2. 提升柔軟度

瑜珈是透過規律、反覆的體式法練習,結合呼吸的收放來提升柔軟度的。柔軟度並不是天生造就的條件,而是可以透過簡單的練習來達到的目標。平穩而漸進的呼吸節奏能使身體放鬆,有助身體變得更加柔韌,有時在我們進行強烈伸展的動作時,除了能避免過程當中可能有的任何不適,也可讓身體不會處在全然緊繃的狀態。

從瑜珈練習過程中所培養而來的柔軟度不但有助於改善肢體的靈活度、拓展肢體活動的空間,更能使你在日常活動中感到順適舒暢,提升肌腱的柔軟度也能減少我們在健身活動過程裡受傷的風險。

3. 有助於放鬆的運動方式

瑜珈不僅只是某種單純的運動形式,更是一個能夠覺察自我的時刻,它是一個短暫的休憩時光,讓我們從日常生活中的紛擾抽離,感受靜謐的每個當下。

透過瑜珈呼吸法的練習(梵文:pranayama,「生命能量呼吸法」),能夠幫助放鬆心情與減緩壓力。當中所運用到的呼吸法技巧有多重的益處:有時是幫助平靜,有時是幫助提升活力,有時則是協助身心平衡。

這個練習能幫助你專注於當下,忘卻其他日常生活週遭的庸庸擾擾。這種從日常生活中自我抽離的方式能幫助我們從自身的煩惱與困難中退一步檢視自我,無形中逐漸釋懷、放手。

4. 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除了上述提到的,呼吸的練習能幫助舒緩壓力與焦慮。在心理(冥想)的練習也能使精神獲得放鬆,消除負面情緒,進而增進發揮療癒作用的睡眠品質。睡得好,不外乎就等同於更佳的生活品質!

最後,某些瑜珈體式也能溫和地按摩我們的內臟,在幫助體內能量循環得更好的同時,也提振我們身體的其他部位。也就是說,瑜珈在教導我們如何更適當地呼吸的同時,也改善了我們的血液循環,提升體內各臟器的功能。所以,瑜珈有助強化免疫系統,也能提升你的整體健康。

參考資料來源 : http://www.decathlon-blog.tw/%E7%91%9C%E7%8F%88-%E7%91%9C%E7%8F%88%E5%B0%8D%E8%BA%AB%E5%BF%83%E7%9A%84%E5%A5%BD%E8%99%95/